28天毀滅倒數一直很喜歡的一部濃濃英國味影片【猜火車】,導演丹尼鮑伊導的片子

28天毀滅倒數

全片在英國拍攝,不知後來活人生吃系列是否抄襲於此,此片比那些吃屍體的片子好看和有深度多了,原因是導演著重部分不是那些噁心場面,而是 :人性

導演丹尼鮑伊將片中「感染者除了瘋狂追咬、互相殺戮外什麼也不會」的恐怖病毒稱為「心理性病毒 」,呈現人類因心理恐慌導致社會徹底失序的現象 。用視覺及故事具體呈現現代文明造成的歇斯底里 ,如何全面攻佔我們的生活。人,真的很脆弱

血腥得很經典,全世界都毀滅只剩男主角在空無人車的英國街頭,拖著疑惑蹣跚步伐邊吶喊找人很孤獨也很詩意,視覺效果令人很難忘(尤其你曾去過倫敦的話)。大螢幕看應該更過癮,當初就是以為是好萊塢式的恐怖片而錯過進戲院的時機





我很喜歡那片中短暫的快樂時光,空無人的街道,一群人跑進超商盡情搬東西狂吃狂拿,真是過癮(每次旅行時去歐洲的超市,都要拿計算機東算西算不敢買太多),在超市的片段在後來美國活人生吃也一樣出現,不過本片場景自然多了


明明是恐怖驚悚片,英式導演風格拍起來比好萊塢屍體片很不一樣,悲傷和孤獨氛圍很強烈.....


(這張海報中的眼睛就是被感染者的眼神,恐怖片還有LOGO,讚喔~)


關於結局:衛視西片台播的兩種我比較喜歡男主角掛掉那個,要慘就慘到底,而且男人都全掛,只剩女主角和小女生穿紅衣的勇敢向前進的背影,我個人認為很棒;第一種結局據說是電影上映版本,導演認為觀眾看到過程已經夠慘了,應該給點希望和救贖,關於這點他真是太小看觀眾了,拍的夢幻的好結局,真是假(關於這點,有人竟在MSN和我吵起來

這個曾經被陶子訪問過的年輕導演,本人一副痞子樣,電影拍的都很賤--ㄜ,是很極致(要不[海灘]那部片怎爛的那麼徹底),這部影片居然有四個版本,以下是搜尋到的資料:



小蝦/文

「28天毀滅倒數」結局原有四個版本

探討病毒恐慌的驚悚片「28天毀滅倒數」,全台票房破千萬台幣,導演丹尼鮑伊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透露,此片結局原有四個版本,而隨著全球票房開紅盤,電影公司希望他能拍續集。
英國導演丹尼鮑伊曾拍過「猜火車」,新作「28天毀滅倒數」去年在英國拿下雙週冠軍後打響名號,今年陸續在全球各國上映,由於上半年發生SARS疫情,讓影片備受矚目。

丹尼鮑伊強調,片中的病毒是虛構的心理性病毒,產生於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憤怒;現代人的藩籬及冷漠,漸漸失去同理心和容忍,所以片中病毒讓人聯想到SARS、口蹄疫、狂牛症,不過他認為「真正的殺手來自於人的心裡」。

至於「28天毀滅倒數」在美國上映時有另類版本的結局,他對此爆料表示「結局其實有四個版本」,目前戲院上映的版本與英美上映版本相同,但卻是他拍攝的第三個結局。

他解釋說,當初因為預算拮据,第一個結局只拍到第三個結局前半部就打住;第二個結局則是美國上映二十八天後推出的另類結局,長達四分半鐘,雖然悲慘沈重,但他認為主角以暴制暴,罪有應得。

由於電影公司以市場考量,丹尼鮑伊後來拍了第三個結局,也就是目前戲院上映的版本;第四個結局則未拍成影片,但他以旁白搭配分鏡表,從另一個角度剖析人性。未來四個結局都會收錄在DVD版,但丹尼鮑伊最喜歡的版本仍是戲院上映的結局,他說「大家在觀影過程中已經夠難受、夠緊張了,結局應該看到救贖和希望」。



好吧,我櫃子裡的DVD首次要出現驚悚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