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園長馬吉一直很像疼我的姊姊,用著笑臉叫喚那個遠處頑皮闖入遊客止步的我。看著她美麗的臉如昔,我都要忘記之前經歷過的風霜  


園子裡的咖啡座,那個賣咖啡的親切女生居然是英國某餐飲大學畢業的,幫我調了一杯熱熱拿鐵,馬克杯是園子的平面圖,圖上方的牛舌餅是宜蘭有名的有機蜜餞廠橘之鄉的 就是這樣,因為要去鶯歌小鎮找素材,沒想到Pheonix找到一個來頭很大的鶯歌通親自帶我們到一家佔地至少千坪的磁磚工廠,原本想找幾個破磁磚的我當場傻眼,這下人情可欠大了

於是我就被Pheonix逮到,百般不情願的答應幫她畫台北縣政府的出版品,乖乖在林家百年古厝裡畫東西

邊畫時邊聊天的情景讓我想到以前在鶯歌小鎮的安靜時光,有歷史的建築物能量很穩定,斗室內只有我嘰哩瓜拉的聲音,Pheonix多半優雅的聽著,辦公室外還傳來英文教學的聲音

Pheonix當上園長後,不但請國內知名設計師洪麗芬設計制服,還加強工作人員英文,還叨念著要爭取經費增加一處洗手間,讓員工不必在漏水的窄小地方如廁

美麗的Pheonix表面優雅.骨子裡其實也是鬼點子很多的傢伙,辦了一系列美術類活動之後,此刻她又出去接待光環舞團的團長,是的,那些可敬的舞者竟然要在滿是孑孓的水池跳舞

員工都下班的大廳裡只有我還在畫圖,Pheonix曾經告訴我關於這個辦公室的故事,涼意漸起之下停下畫筆瞄了旁邊的畫筆開始上網,在古蹟裡敲著電腦鍵盤真是詭異極了!趁Pheonix接待客人之際,寫下這篇文章

後記: 結果來了一個很棒的人,是光環舞團的團長,就是那個光頭塗著嬰兒油跳舞的團體,和這人聊天真是一件舒服的事,"氣"很強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