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曼谷(泰國中部)到清邁(泰國北部)如果搭臥鋪火車需要時間太久,所以青在網路上訂了各家航班中最便宜的國內機票(泰國航空是最貴的),一早我們就往國內機場出發
圖說:在飛機上看曼谷的湄公河(昭批耶河)
圖說:曼谷是沼澤地形少有山景,看到高山景觀就知清邁快到了~
圖說:清邁到了~鄉村景觀還有透天厝,和曼谷的都會景觀很不同

今天在FON學姐家書櫃找到ㄧ本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他說旅行的聲音像遠方的鼓聲,某日清晨一直在耳邊響起。我想起文在旅途上說過,她媽媽說她從嬰兒時代就要人抱到戶外散步才肯入睡,就是一定要"隨處走走",長大後只要假日有空一定去旅行。而我那個曾經一個人去法國一個月的烏鴉學姊,遇到危險從來都是冷靜化解,她也說過他小時後五歲娃兒時,就自己吵著要跟著舅舅搭船去澎湖,而且不是媽媽帶著(我聞言不信,她媽媽在一旁很無奈點頭證實)

喜歡旅行真的是天生血液裡的因子嗎?那我這個小時後差點被誤認自閉兒只愛看電視和畫畫,不愛戶外運動的飼料都市兒童,怎鼓聲是到離家念大學到台中才開始?

也許那樣的鼓聲一直都有,只是聽到的年紀早晚不同,也許有些人一輩子也聽不到,但是一旦聽到就會想盡辦法從原鄉出去走走

FON學姊知道我一直想去宮崎駿的博物館(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少數日本人之ㄧ),她說她已經標下一個會,她明年暑假一定要去!她要我屆時一起走。我又開始猶豫了,每次和FON出遊或購物都愉快到不行,她也是大度大器不愛計較的獅子座,和我實在合的不得了,能和她出去是我福氣,但是我還是很想去泰國耶~~,錢錢錢,我再不學會理財,旅行經費就越來越沒著落

好啦~又扯遠,回到泰國!

到清邁下飛機等了一會兒,來自台灣的民宿老闆就來接機,啊~鄉親啊~他笑容可掬奉上每人一杯珍珠奶茶,裡面還加上現打的果汁,珍珠煮得又Q又透,剛從飛機下來又看到陰雨綿綿的清邁,喝了之後大家才都微笑起來!

老闆是素食主義者,很倡導自然飲食,中午他帶我們到一家泰國素食小吃吃午餐,然後帶大家到當地的業者那計畫一下接下來健行的行程。講到這我實在想流淚,書上明明說過不擅長戶外活動想淺嘗即止的人,參加一天的就夠了。但是青有同事參加過三天兩夜的說好玩到意猶未盡,結果老闆問想參加三天兩夜的行程選擇的舉手,青和文馬上毫不猶豫舉起,文說都搭飛機來了哪差那一天,當然要玩痛快點!(真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這時我一直面有難色,文已經因我腳傷不去看古文明,總不好意思要她又配合參加行程比較短的就好。正要說我自己一天的就夠了,你們可以去玩多天一點,不過以文的個性,她絕對不會放我獨自一個人在清邁市區(其實事後想想,我應該自己一個人留下來閒晃或參加烹飪學校課程)。

後來大家折衷參加一天一夜的行程,其實我看出剛剛有人自己也不想參加三天兩夜,但藉著說考慮我腳傷參加較短行程,其實直接表達自己意見不就得了,幹麻賣人情強調說是配合我,當時有點想發飆,細心的文看出來一把按住我,好吧~但誰叫我自己遜腳不爭氣。不過等辛苦走完山路下山後,文在山上說還好有我,要不是因為我,大家參加了三天兩夜她就要被打,哈哈~

(行程建議:要到清邁走健行路程請考慮自己狀況,如果平時在台灣沒有登山和健身經驗,其實安排一天就夠了!但是有登山經驗的能參加多天去看看聞名遐邇泰北長頸族等少數民族,三天兩夜是很不錯選擇)

大家連登山鞋都沒帶,我以為來清邁就是騎騎大象,哪知要走這麼專業的路線!沒關係,連二手的登山鞋都可以買到(狀態還不錯的二手登山鞋,一雙50泰銖)下一張(熱鍵:c)

會說普通話的泰籍民宿老闆娘騎著摩托車,載我去買登山鞋,順便做一次City Tour,她介紹我清邁車站和運河等場景,清邁比曼谷更涼爽,騎著車心情很好好舒服,好像就這樣悠閒晃一天也不錯,事後我一直想反悔健行想去一天就好,文說不行,錢都給了這樣會造成青和老闆困擾,她要我要跟著走,好吧!明天我肯定慘了!加上不同掛的陌生夥伴不斷抱怨泰國種種,很想割席而坐的我心情很明顯DOWN下來

晚上是文看資料想吃的帝王餐,老闆安排我們這家在住處走路幾分鐘就到的豪華餐廳。文看我臉色又開始逗我開心,呦~這是觀光客才會來的地方喔~有人在瑞士也是一樣說不想到這種地方,結果第一個上舞台跟外國舞者HIGH翻全場是誰啊??在說我嗎?我這時看看四周,果然周圍都是觀光客,還有幫人拍照會講國語的泰國人,我又更提不起勁



這就是在愛與希望皇宮看到的三角形坐墊,原來場景就是仿自皇室用餐佈置席地而坐,這家餐廳佔地很廣大,但因為觀光客實在很多,座位有點小,我一直聞到腳臭味,而且很怕腳一伸就把飯踢到對面還在埋怨與比較的傢伙臉上,所以一開始坐下來我始終沉默,都是文開始在搞笑,說青和我都是他的愛妃,他是拉瑪國王,文和青兩人自得其樂玩得不亦樂乎!

服務人員都是跪著幫你服務,還真有幾分帝王氛圍,要是知道這餐是到清邁吃得最好最豪華的一餐,我當時一定不想那麼多多吃ㄧ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