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結果揭曉,前三名是我和鴶鴒討論出來的。頒獎的時候,我被很慎重的介紹,把我說成很厲害的老師。

第一名 很壯很活潑的小男生,一開始就很有自信畫後來作品的最完整:馬政謙,太魯閣族,三年級,他畫出媽媽做菜樣子,沒想到爸爸後來跑來告訴我,家裡做菜的都是他,媽媽其實很少下廚,哈!


第二名 是一個很乖的小女生:林宇萱,泰雅族,三年級
 

第三名,和下面一張我和鴶鴒考慮很久,因為是二年級而且畫出和媽媽吃飯的溫馨感,鴶鴒很喜歡這張:泰雅族,二年級,林宇惠,頒獎時我才知道她和第二名是姐妹,而且爸爸是全場一直招呼我們,而且全場最清醒忙上忙下沒在唱歌喝酒的認真爸爸,我一直以為他是總幹事,結果總幹事是第一名的媽媽


參加獎,其實這張我本來要給第三名,就是她一直不斷拉我衣服跟我說她不會畫,後來趁大家跳舞時她留下來認真畫好一張,當然我也有很不公平的指導一下。她不太有笑容,可是畫出來的人都在笑,好開心:吳孟潔,泰雅族,三年級


頒完獎,我問小朋友有獎品評審沒有嗎?宇惠姐妹的爸爸用很恭敬的態度對老師講話,很緊張來跟我解釋,沒有獎品有微薄車馬費,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很想逗認真的他,啊~錢不是問題啦,這樣對評審不禮貌捏~,他留著汗不知所措,一旁的鴶鴒解圍說給她酒啦~旁邊的幾個人聽了笑很大聲!威,幹麻醬~我又沒說要喝酒!

這時認真的人鬆口氣如釋重負的說:有有有,我們有,老師會喝酒喔?早說嘛~他很老實的用跑的火速拿了一罐我的"獎品":


後來竟然還有青少年組,趁青少年在畫的空檔,我和兩個美麗的族語老師聊天起來,告訴她們正在努力教孩子族語的事是多麼偉大和重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