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再流浪了,我不願是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作詞:鄭愁予 作曲:蘇來 主唱:王海玲

這次再度拜訪泰國,在機場就看到這幾個字:微笑之地,整個海關,包括之前擔心要死的落地簽,新機場裡最熟悉的就是泰國人的笑容,這後來在香港甚至自家的台灣機場都沒有這樣的感受,難怪有那麼多人喜歡泰國而且一去再去。

到了大皇宮就知道,原來神明也是微笑的,生動的,難怪神的子民要這麼友善。

因為在前幾世泰皇貿易興盛,尤其臥佛寺有許多來自中國的神像,就在神的國度面容和煦守護千年。
NO.1長得像土地公的門神


NO.2.泰國常年太平無戰事,連武將都不怒目,閒閒當差站崗,午後微風把老將鬍鬚揚起成永恆姿態


NO.3.時間的石人,從樹下走出來的神靈


NO.4.沒有什麼忠孝節義嚴肅故事,就是輕鬆自在的姿態,鳳眼上揚在臥佛寺對來者微笑,這是都是在泰國


NO.5.還有阿斗仔造型比人高的門神,帶著西洋小帽帥氣盛裝如現代門房


NO.6表情閒散,樹叢間練起瑜珈


NO.7.膝蓋退化,有點痛


NO.8.這姿勢可難不倒我


NO.9.我們那個年代可沒有牙套這樣的東西,不過吃東西或是講起鄰居壞話照樣行


NO.10.唉呦~說起最近的物價,我牙痛頭也痛,鬢邊嚇嚇叫頭昏昏腦鈍鈍


NO.11.肩負太多人世間責任,常常肩胛好緊,等下要去馬一節,找那個很有手勁的


NO.12.是啊~都來到曼谷了,怎能不去按一下,嘿嘿~我就被按得很舒爽~


NO.13.這就是泰式按摩,把你馬成炸蝦捲


NO.14.威~示範時輕點啦~


NO.15.啊~深呼吸,按完通體舒暢~奇怪,我這麼認真,怎和尚在偷笑


NO.17.在泰國可以練瑜珈作泰式按摩,你看我前凸後翹體態的~


NO.18.是啊~有沒有哪個國度是可以完全放鬆,不必討好誰的虛假兩張臉,可以心裡開出一朵花的微笑

NO.19.


NO.20.


上面是大皇宮和臥佛寺旁的一些雕像,由於我們是自助沒有導覽解說,查了一些資料也沒有這些塑像的來由;看這些表情生動的表情姿態,我自己瞎掰了一些OS,希望沒對這些塑像不敬。最後兩張NO19&20,路過這裡的人可以想一下可以加上什麼對話。

塑像的全圖,還有很多沒拍到,每個塑像都像在對話,還有鹿頭人身的動物等等,我猜這些群像應該是佛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