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上的大哥不是真的大哥,是三兄弟的大哥,我第一年帶的學生,現在已經長成像山一樣的高中生了

以前曾經用撲克牌的上下顛倒兩面設計成一個單元畫成自畫像,他因為很胖常被別人笑就畫成一幅超齡的作品,那是我第一年到野獸學校敎的學生,現在他依舊還是胖但因為身高已有175,個性和講話很沉穩,看起來真的很像大哥,而現在當然再也沒有人敢笑他了

提起這幅作品我很誇張說一堆欣賞的話,他只有淡淡的說,表現一下陰暗面啦~又不代表我就是全都那樣!真是標準處女座,其實我知道他心裡很高興

現在他話比較多也比較懂得和人互動,但是表達上依稀還是有童年的自閉陰影講話慢吞吞一派淡然,畫風卻與個性相佐從小就鮮明強烈,今天下午帶著素描本當場就畫了一張,繪畫功力依舊厲害,畫面還是很哲學意涵的插畫風,千百個眼球在時空中飛舞畫風依舊強烈

他媽媽和我一直很有緣分,人美又有溫柔的雙魚媽媽,在野獸城市總是不期而遇超有話聊,這次在暑假前遇到是在某家小食館,又是媽媽叫住我,大哥抬頭對我嫣然一笑就這樣聯絡上了

長得像摔角選手,人卻細膩有才華,畫畫能力強不說,小提琴拉的嚇嚇叫。只是當他要考音樂系時,他的老師很坦白的告訴他這樣不是從小學的又不會鋼琴和樂理能力不強的是上不了的,要唸美術班又很久都沒畫圖沒自信去考,結果高中他選了間公立高職說是要省學費,唸的是和興趣差很遠的"商用英文"!

我說著若我早年把去東北角或是在地球旅行時間拿來早點開畫室,也許他的人生就不太一樣了,因為我很確定他的雙魚媽一定是第一個讓他過來的學生

"可是我現在也把英文唸的很有興趣了啊~"因為幫忙搬家請他吃飯,我意外當年那個沉默的處女座現在和我聊的自然,聊起三兄弟裡令全家擔心的小弟,也聊到家裡的經濟等等。他沒看我假裝專心吃飯低頭小聲的說:不是每個人都能走自己想走的路........不等我有反應就轉移話題,又強調好幾次他現在對商業應用英文很有興趣

要說再見時,他突然停下用很嚴肅口氣對我說:"老師妳別自責想太多啦!其實當年繼續跟老師學畫,我還是會選一個以後找工作很容易的安全路,因為我是家裡老大,我是大哥!"我聽著他老氣橫秋的語調講不出一句話

"等我高三考完升學考我就要去打工,我還是唸商的啦!因為滿想早點找到工作幫家裡經濟,不過我會想去實踐大學副修點設計的東西,到時候你要再收我當學生喔!"然後很開朗的對我揮手道別。

看著他消失在暗巷的背影,竟像巨人一樣,我很確定他會也有能力去捍衛他瘦小的美女媽和交了壞朋友的小弟,以及他口中老提及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