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拉掛上電話時,興奮期待的感覺讓皮膚刺痛了起來。

一個小時,他告訴自己,感激老師給他時間,讓他在進入一個天主的寓所之前,完成必須的懺悔儀式。我必須為我的靈魂洗去今日的罪。今日所犯下的罪行,在目的上是神聖的,對抗神之敵人的行為已經進行了數個世紀,罪行肯定會行得赦。

 

即使如此,西拉知道,要犧牲才能得到赦免。

 

他拉下窗簾,脫光衣服跪在房間中央。他低頭檢查那條箍在他大腿的苦修帶。所有『道路』一書真正的追隨者,都會帶著這個配備:一條皮帶,上面釘著鋒利的金屬倒鉤,深深嵌入肉裡,好一再提醒自己基督教所受的苦難。而這個配備所引起的痛,也有助於抵銷肉體的慾望。

 

雖然西拉今天佩帶這釘帶已經超過必須的兩個小時,但他知道今天不是尋常日子。他抓著扣環,再往前扣緊一格,當倒鉤在他的肉裡刺得更深,他瑟縮了一下。然後慢慢吐氣,他品嚐著肉體之痛帶來的潔淨儀式。

 

痛苦是好事,西拉低語重複念著…..

 

此刻西拉把注意力轉向他身後的地板,一條打了許多結的沉重繩索整齊盤繞在那裡。這是條苦鞭。繩節上有凝乾的血塊,西拉急於要從自身的痛苦中獲得許多淨化效果,他迅速唸了禱文,然後抓住繩子的一端,閉上眼睛,用力將繩子朝肩後揮去,感覺到繩結擊在他背部。他再度將繩子揮過肩後,打在身上。一次又一次,他鞭打著。

 

Castigo corpus meum(我嚴格地對付自己的身體。)※拉丁文出自『聖經Ÿ新約』

 

最後,他感覺到血開始流淌下來。

................................From:Dan Brown . The Da Vinci Code  中文版(按一下有圖文介紹喔)


 

當同學或同事,甚至上網MSN都在談論一本書(新世紀繼哈利波特.魔戒.某周刊以來的大眾閱讀行動,電子時代裡,真是難得又感人)。但不同的是這次還不斷告訴妳,學美術的應該看。去羅浮宮的看過蒙娜麗莎的微笑」應該看。去過米蘭聖瑪麗亞格拉茲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教堂看過最後晚餐」的應該看,而我剛好都是。

但反骨性格的獅子就偏不看!因為我以為那又是跟著西方基督文化一窩蜂流行產物,像全球化的好萊塢或麥當勞云云,而且翻譯小說,通常都是譯筆可怕的災難。(尤其某出版社....)

直到我發現三妹這個家庭主婦,這個愛看韓劇大腸精的主婦,對我的書都嗤之以鼻,她看過最厚的除了當年在學校要考試的教科書之外,最厚的書就只有哈利波特」,她,居然告訴我說她也在看這本很厚的書,而且,好好看喔~我一下就看了好幾百頁!好看在哪?ㄟ~耶穌竟然有太太,達文西是同性戀耶~她說。

奇怪,這不是數字周刊和水果日報才會有的內容嗎?難怪這麼暢銷。

而且耶穌太太就在最後晚餐張畫裡喔 !這你知道嗎?你不是有親眼看過那張畫?

我終於好奇了翻了一下,發現以上文字。引發興趣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