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上海師傅的點心"功德林"總店吃,號稱是總店,這家在台北錦州街有分店,裝潢的高檔的素食館,總店竟然是鐵皮屋咧!不過東西到真的很好吃就是(上梯次有我愛吃寧波年糕,還有佛跳牆,不會是每次餐點辦得每次都不同吧?)吃素的人真的有比較不同,全桌就只有我和敏敏最吵,當獅子遇上牡羊大概都沒一刻安靜講話都在大聲講話和搞笑,我們這桌其他人包括穗都很安靜吃著,穗偶而在敏敏太過大聲時才會像哄小孩出來制止一下
芋頭糕真是超級大塊,芋頭超多
封面
這家店還有個外國人親切當招待,大家都以為他是老闆,領隊說老闆在後面辛苦炒菜,長得像老闆的外籍服務生在前面招待大家
接下來下午的行程就是新埔鄉的多肉植物園和柿餅參觀

多肉及仙人掌園藝中心
封面(按一下看原圖大小)封面仙人掌莖作的冰棒,頗好吃不過稍嫌有點小甜

第一次看仙人掌植物園是在南法的馬賽港附近,因為地中海型乾燥和日曬充足,那裡的仙人掌高大到讓人嘆為觀止,這個仙人掌園大概是因為老闆從世界各地蒐集,仙人掌在亞熱帶台灣發育較慢,雖然迷你但數量超過七十萬多顆,種類七千多種也算很厲害了
封面封面封面封面封面封面
有棵我在南法好像有看過的多刺植物,他開花毛茸茸的樣子被老闆取名波斯地毯,我倒認為很像科幻電影裡的怪花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因為比較好看的被買走了,我就賭氣買一堆像狼牙棒的仙人掌(真是幼稚的傢伙),不過這裡買仙人掌不但便宜而且買一堆還幫你裝到大盆子裝上彩石裝飾,雖然DIY自己種仙人掌有送一盆迷小盆栽,我跟敏敏又發揮無法控制的個性都很沒節制買一堆

因為之前有畫過仙人掌,研究所教創作的所長就很喜歡畫仙人掌,我買一些很喜歡的造型想回家畫,結果買回去之後只一直祈禱這些移植的有刺傢伙不會掛掉,因為我養植物連仙人掌都會養到掛

聽說仙人掌防小人又防輻射,相信這些說法真是有點心理作用,不過我買回家的第二天我指導的學生就得了全縣學生美展第一名....ㄟ,好像沒什麼關係是吧?因為我知道得獎後忌妒的小人會更多,不過這幾天心情滿爽的就是,因為那是去滿州度假之前指導的真的很辛苦就是,啊,離題了
總之我稱養仙人掌是懶人植物,不必太花時間照顧和澆水,補充一下園區很有名仙人掌,讓人很害羞的造型
封面封面封面左圖1底迪仙人掌
左圖2.美眉仙人掌,造型像是一堆有點下垂的ㄋㄟㄋㄟ
左圖3.長得像原住民但說客家話的幽默園長,像摸女兒一樣很寶貝的摸著美眉仙人掌(按一下可看原圖大小)
封面還有長得像豬腦和蛆的仙人掌,因為實在有點噁不然真想買下來

柿餅教育園區

這是原訂行程:
1.大型簡報室視聽簡報-介紹柿子的生態,加工流程及藥用保健等,時間30分鐘。
2.柿子加工現場參觀。
3.捏柿餅DIY體驗活動,活動後可品嚐親自DIY的柿餅喔!
大概是假日園區人實在太多,我們到時又有點延誤,第二項加工現場參觀被省略了,不過柿餅DIY還是讓我帶回一盒柿餅。如果是沒跟團去的,我大概會一個下午都在看柿子柿餅,但因為是團體,行程就要豐富點於是參觀時間就會被壓縮,這也是主辦單位難處,。這是一堆人搶著買柿餅柿霜時,我自己跑進加工廠拍的
封面封面封面圖說1:削皮都機械化的柿子等著被乾燥2.乾燥半成品
下圖:前院中的柿子樹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會放這張實在是因為不敢相信這是被我嫌到不行的新相機拍的,騙的死的近攝功能真像單眼的大光圈效果,逆光拍還能有此等樣貌我已經滿意了,就讓這張美美柿子照片當成結尾吧!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有點小失望沒在柿餅工廠呆太久,當天累攤的達人講解依舊幽默精采,不知是不是受他影響,原本很不愛吃柿子柿餅的我,回家在水果攤買了很多甜柿和水柿來吃

跟團或自己前往都各有利弊,跟團優點比較緊湊豐富,有人安排至少交通和餐廳就不必傷腦筋,不過其實還是喜歡三五好友開車自己去的悠閒行程,之前玩四天的遊記都沒寫的這麼認真,靠,終於寫完了,穗啊~我盡力鼓勵主辦單位了,請給我拍拍手

......2005秋天


後記:回學校後,敏因為領隊莫尼卡小姐的隨身筷子組而上素易購,看到我正在寫遊記,發揮她老人家很會給人肯定與讚美的牡羊座誇張式驚嘆說,她以為畫畫的人都無法寫文兩樣皆好,我小小年紀文章寫這麼好真是看不出來(ㄟ....怎聽起來怪怪的,我平常看起來是怎樣?),然後跑到穗教室要她看,穗看完之後竟然對我說:你不要當老師好了,這麼有才華應該去開個工作室之類,然後和我聊了很多事情

其實因為她們很少上網,要不網路隨便幾篇寫旅遊的很多都是高手,我只不過是歲歲唸的想到就寫

這兩個同事這學期才開始熟起來,我終於覺得這野獸學校也有善良的動物,這幾天雲好大天空好藍,秋天真是一個地球友善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