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樣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怎知還有第三回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圖說:繃帶腳,好處是最近都不用穿襪子,或是襪子不見一隻也沒關係

除夕早上因為要趕回家,想在中醫診所放假前多帶點藥包,熟悉的總醫師早放假去了,我想有醫生就好只要能推拿順便拿藥就好,於是掛了個很年輕的女醫生,沒想到就是這樣由小繃帶腳變大繃帶腳

針剛札下去就非常痛,因為一般正確的針灸是酸麻而不是這樣的痛,我痛的叫出來還被那女醫生笑說我就是身體循環不好云云,要我忍耐,毫不猶豫從受傷處延伸札了四五針。當時整個診所瀰漫過年氣氛,幾個留院的年輕醫生起哄要請客之類,他們聊著聊著似乎忘記在布簾後面的我正忍著痛,針上還灸著藥,煙味一直傳上來

我忍不住叫著在角落女醫生,此時她正和"學長"醫生陷入兩人世界,被我打擾她不悅的說:不忍耐就不會好!我忘記我到底躺了多久,我凝視著天花板,四周都是歡樂的年節味,而我只有躺著不能動呆呆看著天花板,連天花板有幾個木板紋路都數的很清楚,等拔針的時候,血就流了出來,而且還流滿久(一般扎針到正確穴點是不會流出血的)

那女醫生還說這是正常現象,我還呆呆相信,只是那和她聊天的"學長"醫生表情變嚴肅幫我清血消毒時,我才隱隱覺得有問題。"會不會痛?"他居然問這個問題,不是一個針點,是一排ㄟ!我當時痛得回答他:你說呢?不是札在你身上啊!當然痛!

這時那個女醫生顯出更不耐的說:這麼怕痛以後來都不要札針好了!

其實她只要有一丁點不好意思的樣子,我就不會那麼在意,反正就是醫者為大的態度,唉!全民健保有什麼用!

新年我乖乖養傷,不過開始出現只要久站或走路時間久,就從腳踝一路延伸針札處痠麻上來,但是因為又遇到新年,只好中斷去醫院,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日子,很多電話不想接也沒回

這次去南部逛花田看燈會走很多路,回家時就更不對,整個小腿呈現痠痛狀態,比起先前只有一個痛點,這次好像真的又傷更多,而且居然是越看醫師越嚴重

前幾天我把這情形告訴那個很厲害的推拿師,他偷偷告訴我去跟總醫師反應。等我告訴總醫師時,他看著一腳的瘀青針點不發一語很久,終於在我一直追問下才婉轉的承認:"札針時間有點過久,肌肉從原本傷處拉傷!"然後很抱歉對我一直笑,他也只能這樣安慰我了

等簾子一拉上,我不禁開始自憐想著除夕這樣,連情人節,情人節也在醫院躺著。一隻斗大的長腳蚊子停在布廉上眼看就要過來吻我了,因為手上腳上又都是針,也沒辦法趕走牠,這時壓抑很久的情緒就崩潰,在人前很少流淚的我在簾子後很沒用的開始無聲的掉眼淚.....這家醫院就在住處樓下不遠,是附近規模最大又是同事介紹,想換好一點醫院都要滿遠,我已經很疲倦了

等醫生發覺我在掉淚時以為是我被札的太痛,看我反應他似乎也慌了,才比較當一回事的告訴等開會時要告訴那女醫生注意對病人態度,還拍胸保證他負責幫我弄到好。(他如果為了補償傷害免掛號費我可能比較高興點)我不想去分辨真假,眼淚不聽使喚一直一直流..... 

我的快樂和勇敢能量似乎要用光了,這一次再也沒辦法用幽默自嘲方式面對衰神了


好像讓很多人擔心了,ㄟ..可能是人在脆弱時寫的,就自憐的很,不過今天心情已經恢復
因為今天請到了公傷假,14天(感動)
本來學校教務處還囉唆一堆,親自找上校長,我們NICE又溫柔的新校長就准了,還親自交代人事和教務

我很少享受公務人員的福利,這次終於首度請到這種假(在野獸城市很久的唐說我去的那家中醫院很爛我竟然不知道,而公傷假就是在學校受傷可以請假而且不列入考績,像他就一天到晚研究有什麼假可以請),這次還是跟馬吉們聚會時,芬告訴我的,早知道就剛受傷時請長假,就不會拖延成這樣了

好吧!只有這種時候覺得當老師還是不錯的!

在學校一像很低調的我除了敏和穗沒幾個知道我受傷,這次一堆同事知道後紛紛建議我去哪家看,有老師教我去哪家西醫重新放出積水,而那時剛受傷幾乎天天接觸的林,他親哥哥竟然有人是高雄榮總復健科的大醫生,早知當時去高雄時幾乎每次經過的地方就能進去看了......

14天都不能動?!電腦又掛,又不想看電視,可能可以在床上看很多書畫很多圖了

希望我不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