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桐花節還沒喘口氣,最近又開始要忙畢業典禮佈置,腳韌帶舊傷又在下雨天滑倒復發,想買房子弄畫室的錢沒著落.....

主任和組長只要看到我在學校晃就會過來問:開始做了嗎?做的怎樣了?

本想拿學生作品貼貼了事,沒想到畢業班學年還想了個什麼航向未來的鳥主題,所有設計重新來,於是和故事媽媽從飛機設計圖想到飛行船,今天學姐又提供熱汽球的點子。早幾年我會很有興致的忙,但是...已經做了很多年,老鳥還在被當菜鳥操,以前拼命做的東西只出現一上午,也沒多少人會去注意台上一個完美主義作者佈置的舞台背景,現在我自己很想花錢請廠商做都行,寧願畢業前多點時間和小獸相處,唸書充實自己到頭來還是被當成工人用,資深又自私的同事把工作推的很徹底.....(開始碎碎念)

不想管手機還在一直響,腦筋一片空白看草莓圖騰文章,這個之前在誠品大打廣告"我不是好女生"作者,那陣子書店一窩峰出版鼓勵女人使壞的書,加上當時正巧書架上也有什麼草莓麗麗,一堆草莓讓我在書店連翻開書的慾望都沒,要不是到作者的網站不知道文章中愛的力量那麼強,網路上已許久未遇如此動容之作,作者個性和文筆一樣濃烈,法國老公很帥,兩個小孩像天使一樣可愛,在異鄉,這背後也有著同等的勇氣和努力吧....

很多愛人的能力源自原生家庭,相較於作者,我平凡如一般台灣家庭,吵鬧打罵一輩子的二老,講愛不愛會以為在重演瓊瑤劇,愛的力量真如作者所言"那是使山崩地裂海枯石爛天搖地撼、整個世界變成玫瑰色或是整個宇宙化為麡粉的大能,同時,也是可以造就或是完全毀滅一個人的力量。"愛到底是什麼?


我沒想到什麼戲劇化或轟轟烈烈之類的,在潮濕擁擠的島嶼忙亂焦躁之際,有一個溫柔堅定的聲音執子之手說拍拍妳說著: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just fine。」
我想這就是了吧!目前現階段能讓焦慮平靜的力量,寂靜之聲比起澎湃洶湧更難


沒遇到這樣聲音之前,那就自己對自己說吧!

還好這裡人氣沒多少,不小心看到此文的就多包涵一個愛抱怨的傢伙,加油!達達馬蹄倒數,就要到荷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