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開電視實在受夠了新聞台轟炸多天的新聞,轉到公視看到一個來自蘇俄"車諾比"的電影,後來到一半就突然出現蔡康永的臉在介紹綠色影展,專訪的電影人游惠貞(她竟然是宜蘭人)和愫欣

原來車諾比以前是個科技城市,科學家對車諾比核能外洩事件也無能為力的慌(以下內容請參考公視網站)

綠色影展中觀眾票選第一名的影片是愫欣的"貢寮,你好嗎?"

我是庸俗的人,一直注意久沒見面的愫欣似乎更沒表情更冷靜了(愫欣,你很不適合劉海和卷髮)

認識愫欣是在貢寮學姊的家,那時我剛畢業正國內國外玩的昏天暗地,而她當時還是在拍片的研究生,沒拍片時問我的問題都可以讓我想很久

例如我還在搞笑哈拉時,她沒頭沒腦問我一句,"你覺得這個地球毀滅值得拯救嗎?"一向不擅聊太嚴肅的話題,而且當時還自詡為搖滾青年,人類沒救了,毀滅就毀滅吧!我故作瀟灑的說。她用不可思議眼睛看我很久,然後用很失望語氣講了什麼忘了,只有一直記得她當記者特有的輕而冷的語調和眼裡的失望

經過那麼多年,早已經不在天上飛,地面上無可避免有許多牽絆和經歷的生命,明白了其實是很多事情值得拯救的,而我也開始為我周圍的人事物付出我微不足道的努力,當然這和他們做的比起來差的很多

當年她開著一台小車,全家都移民了,她其實可以去國外翹腳享受,結果這個外省第二代就留在台灣苦哈哈過日子,她在車上載著我告訴我說,你知道怎樣叫做一個獨立的女生嗎?她說有獨立的經濟能力,有能力駕馭交通工具,有自己獨立的空間 ,她說她很窮,但上述三點她都有了

沒多久我收到他一封轉寄的信,標題是:日本寄生族,內容是年紀不小的成年人,依賴父母無法離家也不想結婚的社會問題,我心裡很明白她為何寄這些給我

我一直沒勇氣調去貢寮,空有一身功夫只在城市享樂

愫欣,我今年要去花蓮幫忙一個很孤單治校的校長了,我現在和當年那個自以為飛在天上的傢伙很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