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我又意猶未盡的下去晨泳,文在海邊吹海風,青在看書。我們都不打擾對方享受寧靜時光。游完泳又去海邊散步,原來海不一定是季風和烈日,原來海可以這麼溫柔

圖說:淺灘的海葵與小白貝


圖說:晨光中的海,銀色波光粼粼,浪怎會對岸這麼溫柔友善?

圖說:氣質女一個在看書一個在打坐冥想,我人放空兼晾腳丫~在海邊懶一整天也無所謂~~
由於暑假七八月其實是泰國淡季,四月潑水節才是旺季,加上這家旅館位置比較偏遠,住店旅客不多,靜得只有海浪聲,連狗狗都很慵懶躺在迴廊曬太陽
  

這是回來與文通電話的對話:
"威~我查網路,華欣好多地方好棒我們沒去耶~"
"我知道啊!大象學校啊!山中之城啊!....我去泰國觀光局時候有看到資料啊!"
"蝦?你怎沒跟我說?"
"因為啊有一個人說想懶在海邊一整天也可以~什麼地方都不想去也可以!"
"誰ㄚ?..........妳好像是在說我?怎可能?我有講過那樣的話嗎?"
".............

華欣最有名的除了愛與希望之宮,附近七岩還有個像希臘山城考汪宮(khoa wang)和忘憂宮(謝謝Jerry提醒,兩處不是同一地方,考汪宮在七岩(Cha-Am),忘憂宮在華欣(Phra Rachawong Klai Kangwon ,此為拉瑪五世於1962年所建,目前仍為皇室避暑度假之地,必須事先提出申請而且無皇室在內始能參觀,前往時要碰運氣),華欣的兩個宮殿聽名字就覺好美,愛與希望又加忘憂。可惜當天忘憂宮因為有皇室在內沒開放,而且飯店人員告訴我們山中之城考汪宮在七岩車拉很遠,而且沒有公車從華欣過去,手邊資料不多我們只好聽飯店的建議放棄沒去。

文後來說想看得地方都去的話就會很趕,那樣放空悠閒的感覺是回來後忙碌的生活沒有的,所以不要覺得遺憾啦!文就是一個對什麼都很想的開放的開的人,所以她一直有種自在穩定的氣質

聽浪聲吃完好吃的早餐,往愛與希望之宮出發囉~

這裡是泰皇六世為了讓皇后生出皇子 ,自己親自位愛妃設計,在海邊用柚木所建的通風涼爽又安靜的皇宮,取名"愛與希望之宮"(Mrigadayavan Palace這個原文是"非常泰國"那本書中第二個錯誤)。入口處有賣咖啡,庭園內種很多泰國特有的植物,例如一種泰國特有莢果植物,還有種很多雞蛋花和茉莉花,讓整個夏宮空氣聞起來都是香的



圖說:水藍配上淡乳黃色系,書上寫這裡有1080根木柱撐起,而且有做防蛀蟻處理(柱子下方有注水凹槽)。國王寢宮有道長廊直通海灘,盡頭就是當年拉瑪六世最愛的角落-King’s pavilion,國王喜歡在此涼沐浴(我個人很喜歡國王那間廁所)。

圖說:簡直可以跳繩或跳瑜珈泡茶聊天又大又乾淨廁所


皇后最後還是沒生下王子(為他生了一位公主),而國王也在落成後
一年多的192512月因病去世。也因如此這裡曾被皇室放棄荒廢多時,這裏後來由當今公主主導整修才對外開放。

下圖說:這就是夏宮最有名的美麗長廊,隨處可見的管理人員維持乾淨的可以用舌頭舔了,這樣的長廊可以直通海攤賞景


由於是皇宮所在,入內不但要拖鞋,而且還禁止內部拍照(不知為什麼這樣規定?那書上和網路那些美麗照片不知打哪來?)我的反骨性格又被激起,偷拍但很緊張,同行很守法的兩個師姐一路一直碎碎念我 ,被發現時我就假裝是小日本



  
  
        

夏宮裡除了涼爽之外,四周的蓊鬱林木和花香蟲鳴鳥叫,我不禁在長廊坐了下來畫起速寫,兩位師姐也停下腳步陪我很有默契安靜下來,已經被文禁止不可再拍照要守人家國家的法,我還是邊畫邊偷拍這張,兩人專注出神諦聽自然之音的模樣,我很喜歡下圖這張照片,兩人或站或臥讓我想起菩薩之姿,回來很想把這張畫下來~

(右坐者就是獨立又美麗溫柔,講話輕聲細語的青,目前還是單身,有意者請洽lion)

兩人很有耐性等我畫完之後,起身又參觀大大小小房間,泰國政府顯然很重視此處,宮內仍保有大量完整的皇室家具,我和文一直在猜哪個是皇后和國王的房間,還有樂器展示(泰國樂器幾乎都是打擊樂)演奏廳以及西洋和泰式宴客廳,如果你夠用心看,來一趟這裡幾乎可以泰國皇室歷史以及泰國文化知所甚悉,整個夏宮充滿浪漫的氛圍,我和文都說以後台北直飛華欣,泰國玩華欣就很夠了!

享受寧靜夏宮之後,由於佔地很大,我們要租腳踏車往海邊出發囉~
圖說:租來的腳踏車,較之歐美租車這裡適合東方人體型大小高度,出乎意料的好騎




..........待續


度假天堂-泰國_愛與希望之宮
 http://tw.myblog.yahoo.com/thai_yame/article?mid=168&prev=178&next=146

http://www.ettoday.com/2001/04/06/742-419433.htm 東森新聞報-拜訪泰國http://www.ettoday.com/2003/07/31/742-1490988.htm 東森新聞報-華欣享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