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剛出生的樣子,上星期回家時妹妹突然端出高檔小小巧克力蛋糕,小壞壞兩歲了,好快!


(結果假日竟又再做一次生日,第二次是十吋大蛋糕,理由是阿公說假日家人全到齊要吃過癮一點)

還好我妹不知道這裡,她很不高興我這樣叫她女兒,從小是全家最溫和的好個性,嫁了個火爆的牡羊,女兒個性全遺傳老爸,想要什麼就是一定要,不依她尖叫耍賴可以兩個小時以上,尖叫聲使得想照育兒書說不可以輕易屈服的大人全破功

但是心情好時喜歡搞笑的樣子超可愛,大家又忘記她惡魔的一面

小壞壞天使時刻就是安靜吃奶時


現在已經午夜,她說睡不著想喝奶,好脾氣的媽媽說很溫柔說可是我們一小時前剛喝完奶不能再喝,那我們來唱歌好不好?不要不要,我想要去公園玩,外婆哄她揹著她在客廳晃,阿嬤背背好不好,睡覺好不好,要乖喔~還是想喝ㄋㄟㄋㄟ啊?好吧好吧,阿嬤泡給妳喝不要哭哭喔~只喝一點點喔~好好好,阿嬤要去了別哭喔~

養了五個小孩的媽媽,光用罵的對小孩很有一套,我們家小孩從小沒人敢這樣ㄍㄟ肖,要不馬上一頓打,看到她寵這小鬼的樣子,真的又讓我覺得我很不認識這天蠍嬤

今天因為拿朋友送的自家種的菜回家孝敬父母,全世界只有阿姨會罵她,可是她絲毫不怕我,單獨相處時耍賴扁她不掉一滴淚還會馬上對妳笑得像天使過來撒嬌討好,可是只要有家人在場,她馬上喊叫哭天喊地說:ㄚˇ姨罵罵啦!!嗚嗚~

原本已經躺下要睡的我,一直默念愛是恆久忍耐,不可以當壞阿姨衝出去扁別人的小孩,只好起來寫文

雖然妳只有兩歲,我已經在妳一歲時就幫你把幼稚園到小學的老師都找好了,她們是我很好很有耐性的同事,小壞壞,平安健康,繼續壞下去吧~

這時在客廳阿嬤背著哭鬧的小壞壞,無計可施對著神明桌,來我們來拜阿祖,請阿祖保佑妹妹快快睡不要哭哭,結果小壞壞用可愛童音跟著說了一遍,說也奇怪,幾分鐘過後,家裡一片寧靜......

阿祖啊~不肖女很少拜過你,也請保佑我已經被小鬼攻陷一個多鐘頭的耳根子和腦袋,一覺到天明,一眠瘦一吋,阿祖我想睡了,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