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人總是犯賤互補會找和自己個性相反的朋友,我有很多要好的朋友雙子座居多,可能是我不能忍受比我笨的傢伙,對於比我聰明又溫柔的人,講起話來又輕聲細語,以上特點完全與我相反,只是更熟了之後就會發現雙子座的另一面。

寄了縣府亂搞的粉紅貢寮音樂觀光作秀祭,那隻守護田寮洋的翠鳥回信給我河流的訊息:

 貢寮變的不只是音樂祭的本質
妳最近如果有來 ,可以去德心宮看看
最近那裡在做雙溪河整治
從貢小到德心宮間
整排的樹都砍光了
完工後這裡是一道高高的水泥牆
雙溪河被挖得滿目瘡痍
德心宮到明燈橋之間被築起了一道3公尺高的土堤
也就是說,以後走在下雙溪已看不到河

(看到這裡我已經掉眼淚了)
 
我不知道土生土長的人對這條河有什麼看法
我也不知道貢寮的旅外青年是不是很久都不回來了
或是對這條河沒有一點想法和感情
如果大家都默不做聲
我這個外地人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總之,現在不管看到什麼
為了避免自己太難過
就是冷一點
然後去做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事
 
這些沒水準又噁心的政客能在抬面上搞笑
還不是人民給的機會?

我對雙溪河的感情很深很深,我從大一就去的地方,那條河流有我許多的青春回憶,甚至翠鳥的兒子出生,我還稱他是河流的孩子,看完這封信,我一直想起參加過東北角的研習,那位我忘記名字的清大教授語重心長的說,我對妳們這些老師講課,就是希望借重妳們發揮影響力,讓這麼美的地方不要一直被破壞.........

德心宮,我們曾經在附近水田和蓄水池裡找青蛙,那些都是很棒很無價的記憶,怎麼就這樣說挖就挖說毀就毀?我這無能的知識份子,看了信也只能一直掉眼淚,和一個地方有感情,聽到河流巷是被謀殺一樣的痛心

翠鳥要築巢於水岸,水泥化的河就是死掉了河,怎好像也把我的青春記憶也撕烈乾涸

當地人一直出走,好不容易辦起的觀光祭就這樣慢慢走調,我想的是在遠方蟲魚鳥獸,是不是已經不再唱歌,"建設"後的人類世界,除了偶而疾駛過車輛,是否只剩一片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