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現場演說的珠璣:



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女士,這是某校長很敬重的人,也是透過這位偏遠小校的校長我才知道,原來殷女士位台灣做了那麼多事,我兩年前去的時候,天下雜誌的閱讀計劃,讓遠在花蓮的原住民小學校有繪本和讀書計畫,詳細的計畫內容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校長案頭上幾乎都是天下出版的書,而且很熱情推薦我看,講起殷女士滿滿敬意。

這一張我自己很喜歡,讓我想到泰國垂眼凝視人間的佛



接下來竟然來了教育部長,講話很慢,說起話也是笑瞇瞇,和前任不討好又直率被罵到臭頭的杜阿伯很不一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一上台,我旁邊和身後的文字記者就一直笑,那種笑聲感覺起來不像是欣賞的笑。



這位我很陌生的部長,他講了一個對成功的定義讓我很深刻:我是沒有把這個400集特刊都看完啦(台下大笑),但是我有在想成功是什麼?難道一定要像林懷民先生那麼厲害嗎?(又大笑),我是覺得成功的定義可以廣一點,今天一個敬業又快樂的計程車司機,我也可以說他是成功了!

喔~我翻著七十二的成功人士時就這麼想了,有一個小獸被馴化,跑來告訴我他剛看了我上課的哪幅畫很感動,或是他自己畫了什麼很有成就感,大概不會有人來訪問他或訪問我,可是那一刻我可是會很高興很高興小小的小成功!

接下來是大大成功的人,他說他很高興成為"有用"的人,所謂"有用"就是"利他"。退休後成立基金會,他很高興是一個對別人有幫助的人。


到後來我終於懂了為什麼教育部長要出現,原來天下雜誌找了南山人壽和中華電信贊助,要把這次拍的影片都捐給教育部。每個小學國中高中都會有嗎?我不知道,但至少沒要人家捐錢或買什麼產品才要捐出去。

我位置很後面,後面到可以聽到媒體記者聊天的聲音,只好拍大螢幕,算是給自己的紀念


如果哪天我來辦雜誌,我很想辦的是歌頌"挫折與失敗"者的特刊,我自己也在其中嘎一角,大家一看這麼失敗的人都能狗臉的活著,原本沒信心的人就更有被鼓勵的繼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