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等等,等了一堆大頭的發言,會場只放這兩部影片


等等等等等,媒體越來越多,觀眾越來越想睡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一直響起的是我前後左右的興奮聲音!當然都是女性同胞,在他發表演說時我前面出現許多螢火蟲的亮點,除了記者之外,就是我前後左右的美眉與熟女,全程不怕酸的舉著手錄影照相


就像對其他政治人物,我其實並不特別喜歡或是討厭他。有好幾次的畫家開幕茶會看過他,就是一整個優雅有氣質;有一次最近的距離就是某年我在藝術家博覽會喝現場的紅酒到茫,大人物來還不知要閃,被人猛一推說借過,我腳沒踏穩就要跌到之際,被緊接在後的人抓住手輕聲說小心!回頭一看酒醒大半,推我的是比電視上嬌小的龍應台(當時北市的文化局長),拉住我的竟然就是讓周圍陷入瘋狂的人!(當時是台北市長)

哪家的媽媽生到這樣相貌與品學兼優的兒子大概作夢都會笑醒吧?!當我把這樣的偶遇告訴翠鳥和亮老師,原本嘰嘰喳喳的兩個人一陣沉默,嘴裡不好說,我還記得她們臉上盡是驚訝與鄙夷。好啦~我就是很膚淺,怎樣?!

當天現場看他,笑笑說話樣子還是很優雅,然後說到"不是被嚇大的"、"等待熱氣旋",等一下,怎這麼耳熟?這好像是蘇貞昌說過的不是嗎?他當縣長甚至院長時我還坐在台下當過官方的工作人員,這應該是蘇講過的沒錯啊?選在媒體面前講蘇貞昌說過的話?我知道是要藉機向人民喊話,但這和天下400特刊有關係嗎?

後來他再說什麼我已經聽不太清楚了,我想到台北市圓環不見,龍山寺附近的夜市不見跑到地下,多了一個奇怪的什麼服飾館,庶民文化就這麼從我年少記憶中消失,我就真的無法打從心裡和周圍的人一樣興奮。(馬迷們請別留言罵我,這只是我這沒人氣的部落客個人看法)



期待你勇敢走自己的路,馬。總。統!(是總統喔不是台灣地區的"特首"或"領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