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圖,你會想到什麼?(點按圖片進入按+號可放大看細部)



 

寫過讓我一再翻閱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或「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作家保羅.柯爾賀說的:

每個人都有一部分是瘋狂的,只是社會總是以一種集體的方式來制約我們的行為,
讓我們把興趣、獨特,直覺及冒險的慾望隱藏起來,
人們和本性對抗,是因為缺乏和別人與眾不同的勇氣。
那是一種怕自己做錯事,不能達到其他人期望的那種永恆的恐懼。
 
這樣的特性在被要求從眾合群的環境更是明顯)


在社會規範下,我們依然可以保有自己的夢想 -- 繼續瘋狂,
但行為卻要像個正常人。
冒著特立獨行的風險,
但是要學習在執行時不引人注意。」 


因為從小就愛亂想些有的沒的,說出來常讓我媽和老師緊張兮兮,後來我發現創作這件事,可以讓想像力有個出口,又可以在不驚動大人情況下,玩出一些作品還被稱讚,心情像是什麼東西被舒展或是吐出什麼的暢快。

這樣表現自己內心深層的東西,從自然寫實主義(寫實原文real這個字是真實,意即畫周遭真實之物,而非字面上畫得很像的寫實)後就慢慢被發現,發展成印象派開始不再畫遙遠的希臘羅馬神話,印象派後期畫面開始有些哲學性的思考,到了野獸派和表現主義更狂放到畫面不再賞心悅目討好。

不過,藝術家發現誠實面對自己的暢快,善於偽裝,卻不欺騙自己,這是一個誠實的藝術創作者的態度

畫家到底在想什麼?在看畫的同時想到什麼?這也就是為什麼二十世紀以後的現代藝術很讓一般普羅大眾難以接受,藝術作品從裝飾品變成逼視內心不願去面對的事,讓觀者產生自省的力量去看自己。

說了那麼多,其實是因為最近幫人導覽畫展,現場有人說喜歡寫實風格,我最常被問到不懂為何二十世紀之後的現代主義要轉變到難以理解?(其實是米勒的接受度高,寫實主義還有很多畫街頭底層的版畫,大概被接受的程度很低吧!)早上又看了上面的圖片,一看就是典型日本插畫,最諳此道的壓抑大和民族,卡哇伊的華麗之下隱藏著什麼。

原來這是一個樂團的CD封面,五個可愛女孩分別代表不同意義:兄妹戀.女同性戀.父女戀...

歌詞翻譯下:
http://blog.pixnet.net/sos2007/post/2397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