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斷定我之前,請努力嘗試欣賞我,客觀看待我,同時看著自己的內心,然後問問:你是否瞭解我的童年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Look within your heart , then ask,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33009_1685079040_122_144lo.jpg 

圖片出處:http://bbs.1069.com/thread/56280/

我看過他來台灣的演唱會(歷史之旅),買得還是最前面搖滾區四千五百元的票,這在上世紀物價可是貴松松的,今年三月他宣布七月十三日在英國倫敦開演唱會時,我還認真考慮過買機票去看!

當年的演唱會內容我已經有點忘了,我只記得那是我看過的演唱會遲到最久,台上ㄧ直在放他的MV遲遲不出場,我因為很少看這些音樂錄影帶還看得津津有味大鼓掌,惹毛了一起去的同學,螢幕秀那些MV時她冷冷的看著生悶氣,她當時家中是錄影帶出租店,這些MV她應該是早就看爛了!她爲了這個演唱會可是煞費苦心問遍身邊的人,大家都嫌太貴沒人鳥她,結果才許久不見的聚會中找到我跟她ㄧ樣的潘仔,願意花大錢排很久很久的隊伍進去搶很貴但是沒有座位的位置!

是的,當時我在台下,他遲了很久很久才出場,但是ㄧ出場的氣勢,真的非常非常震撼,比銀幕傳達的要強百倍,尤其架高上起重機大叫時,那一刻真的像天神降臨

Michael4.JPG-1.JPG

演唱會細節我幾乎都忘記了,但是那ㄧ出場的氣勢全場十萬尖叫的聲量,在雲梯車上的剪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由於我們站的位置還滿前面我幾乎可以清楚看見他在高處被大風吹起的樣子
Michael4.JPG-3JPG.JPG
Michael4.JPG-2JPG.JPG 
 
尤其他把整個身體繃到雲梯車外時,這時全場早就忘記等他很久的焦躁,現場將近十萬人都快瘋了,除了我身邊的阿娟
Michael4.JPG 
我只記得她始終冷冷的看著,對照我尖叫不已,讓我後來有點尷尬,我當時一直以為她是火大排隊太久進場又等太久,演唱會結束後滿場揚起的垃圾,她不知在想啥始終很沉默,不知爲何我也沒多問,看到偶像為何那麼冷靜

 看完那場演唱會後,她跑去生了一堆小孩多年再見後聊得都是媽媽經,從未再提起這場演唱會。回想起來,我有種感覺那場演唱會彷彿是她青春年代的分水嶺,一場儀式性的結束(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RxUJHI3CCos&feature=fvw請注意影片後半段)

失聯的阿娟啊~生了五個孩子的阿娟啊~趕快跟我聯絡吧~我身邊現在的朋友沒人有興趣跟我聊麥可,頂多冷冷說:喔!那個變態......

 

來台灣的演唱會:Michael Jackson History World Tour 1996 Live In Taiwan,

They Don't Care About Us演唱會版
哈~當年嫌貴現在想看多少錢都換不到親眼看到一個時代的經典人物演出

跟阿娟比起來,我其實不夠格稱為他的歌迷,因為我當時並不知道這首歌的詞曲創作都是他包辦。

又會跳又會唱,抒情動感都到了神的境界,還會創作力道十足詞曲,即使是現在,當今中外流行歌壇有誰能如此?

 只可惜這些才華都被八卦報導淹沒,都被他破碎的臉遮掩,被那雙帶著手銬進法庭的背影遮掩

 They Don't Care About Us充滿憤怒的MV禁播監獄版(中文歌詞)

They Don't Care About Us充滿動感的貧民窟巴西版

加上他當時來台發生保鑣打人事件,當時網路還不發達,演唱會回家後當時最紅的電台_黎明柔主持的非常男女,一堆人call in進去罵余光罵他還說會花大錢去看的台灣觀眾都很蠢之類的話,後來終於一個和我ㄧ樣參加他演唱會的女生打電話進去著說:

請大家不要再罵他了............

今年三月他剛開始宣布要開演唱會時,中外媒體都一副看笑話心態,國外媒體還說這次巡迴演唱是麥可的死亡之旅,中國和台灣的媒體這幾年都直接叫他:過氣天王

過氣天王傑克遜欲推賑災曲 演藝界反應冷淡

沒想到他的驟逝,媒體突然感傷了起來,一片哀悼聲,真是見風轉的媒體嘴臉現形記

麥可ㄧ生的痛,父親對兒子驟逝的反應:全球同悲慟 麥可父親卻笑臉迎人

看到下面這一篇報導:我終於哭了

http://www.nownews.com/2009/06/26/340-2469947.htm

歌詞:

CHILDHOOD 童年 (Theme from “Free Willy 2”)
Written and Composed by Michael Jackson Produced by Michael Jackson, 1995.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e world that I come from
我正在尋覓自己生命的本源

'Cause I've been looking around
因為我曾在身邊找遍

In the lost and found of my heart...
也陷入過心靈的得失之間

No one understands me
瞭解我的人仍未出現

They view it as such strange eccentricities...
人們認為我做著古怪的表演

'Cause I keep kidding around
只因我總顯出出孩子般的一面

Like a child, but pardon me...
但請對我寬容一點

People say I'm not okay
有人說我不正常很明顯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就因為我對簡單自然的愛戀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補償我從未有過的童年

for the Childhood
卻是註定的命運

I've never known...
擺在我的面前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我正在尋覓兒時的歡樂瞬間

Like pirates and adventurous dreams,
比如海盜和征服冒險

Of conquest and kings on the throne...
寶座上的國王你是否也曾夢見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請試著喜歡我,在你對我做出判斷之前

Look within your heart then ask,
審視你的內心,向自己發問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People say I'm strange that way
有人說我有奇特的表現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就因為我對簡單自然的愛戀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補償我從未有過的童年

for the Childhood
卻是註定的命運

I've never known...
擺在我的面前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我正在尋覓兒時的歡樂瞬間

Like fantastical stories to share
好像分享幻想故事還有神仙

The dreams I would dare, watch me fly...
我那些大膽的夢想啊,看我飛上了藍天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請試著喜歡我,在你對我做出判斷之前

The painful youth I've had
我痛苦的兒時記憶仍在綿延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