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馬拉松式的匆匆行腳,四月冷雨天裡,眼睛乾涸,寒冷與疲憊,走過現代化的商店街隧道,穿梭時空,神隱電車站的隧道,來到了神靈夜裡泡澡的地方。



隧道盡頭,日本最古老的溫泉在木造的三百年建築裡,我彷彿聽到遠方誰奏起宮殿樂音


導遊說在過了三樓參觀時間,又說古湯池小遊客如下水餃,總之,這是神靈之湯,人只能經過,雨夜燈矇矓


千尋至此,無臉男終究無法進入神靈世界,在燈火中迷失忘記自己姓名的魂魄,無法入內洗去人間污物


復古音樂鐘時刻一到,夏目漱石小說裡的人物就自底座升起,音樂帶你在恍恍惚惚間飛向天際跨越時空,跟隨振鷺閣上白鷺展翅,道後溫泉與公園夜櫻小少爺列車站都在腳下,三百年或是三千年?


夜深與越下越大,我撐著傘吃力拍出了失焦影像如日後回憶,趕著最後一班列車回旅店,當赤裸踏入熱熱泉水那一刻 ,氤氳室內澡堂旁有小女孩笑語,老阿嬤對著旁邊不認識的小女生道謝,原來對陌生長輩擦背是禮貌啊?我很有興味的觀察著日本的澡堂文化,第一次來日本觀浴,彷彿看到那個回到神靈界的千尋微笑,來吧,入這神奇之泉,在雨夜裡忘記一切,想起一切



夜裡,音樂鐘的聲音彷彿又遠又近傳來

這是第一夜,也是整個豪華食宿行程裡印象最深刻的一站,有日本第一古泉,復古列車,復古音樂鐘,公園夜櫻......道後王子日式溫泉飯店設備乾淨舒適,如果下次還能拜訪,五天,就都在此了,悠閒氣定神閑與神靈對話

完整介紹,延伸閱讀:

泡湯捉迷藏 道後溫泉探險記
道後溫泉遊記(有清楚音樂鐘隨音樂升起圖)
拜訪眾神和妖怪的國度-神隱少女的油屋(內有入浴照)
愛媛縣的觀光路線:松山市(自助行程參考)

日本歐吉桑自拍白天的音樂鐘,(請先把左邊連結列旁的音樂關掉)

我自己還是覺得雨夜的音樂鐘比較有氣氛,像夢,人物好像會走出來似的

untitledrfegf.JPG

夏目漱石《少爺》(坊っちゃん) 小說摘要(夏目大師曾獲諾貝爾獎,地位相當於美國的馬克吐溫或英國的蕭伯納,以小說見長,是影響日本近代文壇的大師。他曾在松山市當過老師,小說就是以松山市為背景寫出人性種種,結果松山市因為這部小說而成名)(謎之聲:如果我掛了後,我任職的野獸城市,一個沒啥文化的地方,會不會因為我哪個創作也這樣揚名?哈哈,做做白日夢不行嗎?)
夏目漱石簡介
維基百科的夏目漱石(千元日鈔上的人頭就是他,超像我們的孫中山先生)

網路上找不到這本書的完整版,很想看他如何幽默描寫教師圈的虛假人性,越正經保守的圈子人性就越扭曲,感受甚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