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後電視在播出"交響情人夢"日劇裡,男主角為了野田妹的幾句話,跑到札幌買螃蟹和哈密瓜;轉到新聞頻道,台灣媒體國際新聞比例少的可憐,只有零星報導的播著日本颱風的消息,我躺在燠熱的客廳沙發吃冰,才幾天前的北海道之行,真像是一場夢......

較之去年悠閒的泰國行,我不聽教授和師母勸告下,有一趟並不輕鬆的行程,雖說是半自助因為團體行動還是趕路時居多,沒辦法像去年我們三人悠閒在海邊晃,回來一整個累

這次半自助後,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前和我去法國自助的老鳥說:想要開始自助旅行日本是最好入門的國家!在日本真的很適合自助,一下飛機的市區巴士每個位置後面竟都有一份地圖,電車一日劵後打開不但有地圖還有每個站名和熱門景點,不會日語也通啦!蒐集到很多當地資料,有人要去北海道定點旅行的話,連我這肉咖都可以給建議了,想好好寫點遊記,但是北海道實在太多人去過,熱門景點寫起來實在沒啥成就感。可是回來一打開電腦和MSN跳出北海道玩的怎樣?有沒失蹤啊之類的問話,想到由於這次旅行算是創很多自己的紀錄,來記記比較特別的吧!(謎之聲:搞不好寫完這篇就懶得再寫了吧?)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這次的領隊,和以前團體旅行時的領隊很不一樣,在黃安祺工作室裡叫做輔導員,不拿小費沒什麼商業氣息,很真性情而且好笑的事情一籮筐,實在很想寫寫他出發前在機場發生的糗事,不過他人很好又nice,還把主動把靠窗位置讓給我,我對這種人印象最好了,加上對同團一個五歲的小野獸有耐性到像對自己孫子,果然和文大力推薦的一樣,很老式男人的紳士與風度,人很溫和風趣,相處起來輕鬆愉快,我對人向來憑感覺,所以實在很難再拿坊間領隊標準再去檢視什麼了,果然被文料中,她說我一定會喜歡這種風格的領隊。其實安國北杯四十二年次,喊北杯真是被我叫老了,不過他也不以為意還說有人還叫他安國把拔或也爺都行

行前對這工作室迥異於一般旅行社的行事風格很不習慣,但是這次走下來,問我會不會想再跟這樣團體?當然他們隨性的風格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是不帶客人去特定地點買東西這點,以及把"觀光"和"旅行"這觀點界定很清楚的作法,黃氏兄弟們對旅行的概念,我個人認為這在台灣實在值得鼓勵,ㄟ....經過安國北杯推薦(其實是再三保證不累物價還沒上漲),明年羅馬尼亞我大概會非常有興趣,希望他們會在暑假出團就是)



圖說:
可能早年的軍人背景和常運動的緣故,所以仍保有二十五歲的瘦高背影,不像什麼旅遊領隊倒是很像背包登山客(他行李超少,背包裡其實都是一路請大家吃糖果餅乾的零食,還有台灣泡麵)

站安國北杯旁邊的高挑美女是我這次的室友,名字只差一個字又和安國北杯是四川同鄉,巧合到值得一記。一路幫忙整團瑣事,提醒安國北杯很多,我都說她是這次的副領隊,每次旅遊老天都會派一個守護天使來,以免我這散仙消失在異鄉,這次是這會玩又很有領導能力的正港獅子座美女,一路非常有責任感的喊我。(安美眉說:黃安祺工作室又沒有撒密思或是底斯抗)

安國北杯可能因為常運動關係,走路常不自覺快步調也快,體力不佳加上腳舊傷,我這遜咖常常跟不上腳步,我常常想著若我消失在街頭會怎樣?不過還好沒煩到他,因為行程大半不像一般旅行團,午餐也不必趕著去訂位的餐廳,即使比人家慢自己回住處就OK,而且到後來熟了後,我的室友們都會很好心的等我,真是打從心裡阿里阿多了!

照片地點是北海道知床岬海岸燈塔旁的草原遠眺,這次的新相機的廣角功能發揮強項,色彩好到幾乎都不必後製,買之前上網比較很久,網路對LX2很多負面評價的相機,可是我對這新相機的滿意度算是高了。(誰會想到帶去的高速記憶卡出問題)

那天海的顏色像是加了柔焦鏡頭似的,很美。看紀錄片冬天的景致燈塔旁一片雪白,我們這次去海邊開滿小花,知床半島是世界自然遺產,因為火山運動人類開發低,自然風貌完整,車子開開就有熊啊鹿啊狐狸等等動物跑出來,這感覺是我非洲之旅那時才有的經驗,是我這次北海到行程中最喜歡的一個點。(這裡是知床岬上的燈塔旁嗎?套句安國北杯語錄:名字不重要,開心就好!)

這次最大感想:這次團員中獨自一人去的幾乎都走在一起,這些敢自己一人出門的幾乎都是旅遊高手(我例外),偷學了一些旅行撇步,例如行前做功課的方向要是什麼比較有用,哪像我查一堆資料去不是沒去就是看了覺得不過如此,反倒是沒做功課的驚艷連連,例如熊出沒狐狸出沒野鹿出沒等等,還在觀測中心從單筒看到野生的丹頂鶴,野生的喔不是養殖場的耶,最誇張的是我的最愛:猛禽,日本的鳥都不太怕人,猛禽幾乎一路用肉眼看就很清楚。

每次出國都是別人找我就傻傻的跟,我自己想去的地方能和我一起出去的夥伴越來越少,下次除了家族旅行,我敢一個人出門了!(謎之聲:想再參加半自助,平時要多運動啊~)

還有也值得一記的,團員很多都是一人旅行的獨立自主的單身美女,內外兼俱又優質(我例外),氣質獨特很有個人風格,我還真想把這次同行的幾個單身夥伴畫下來寫篇文章,大家還都因為洗公共澡堂和泡溫泉裸裎相見,簡直要比姐妹相處更密切。(我比較吃虧的是,眼鏡一拿掉就看不清楚大家的好身材,倒是自己的爛身材被看光光)。行前文就告訴我不必肖想會有什麼帥哥,跟這種刻苦團的都是女生居多,真不知這年頭男生是不是都忙著當宅男或養家,喜歡背著背包旅行的男生都到哪去了?

圖說:下圖,對不起,獻醜了,這是大家未簽名前我拍下的,色彩刻意淡化,因為上面要加上團員簽名。右上角是給文和青的明信片,去年去泰國悠閒行的兩個好夥伴,我在富良野不知為何一直想起這兩個好朋友


這張我在心情很不好情況下畫的圖,是在富良野民宿被老闆從房間趕出來在餐桌上翹著嘴畫的,明明說中午前退房就行了,沒想到民宿老闆看大家早上都出門就搶著收房間,整團只有我想到街上喝咖啡悠閒畫圖,在房裡吹冷氣時被他一趕,狼狽拿著行李和畫具到餐廳,本來前一天就很賽的心情更加惡劣連咖啡也不去喝了,在心理罵了幾百遍小日本,一點彈性都沒有的原則至上民族,這畫好還是要送他的想到就更不爽。

老闆在第一晚拿出日本特有的簽名板,吃晚餐時看到滿滿一整牆掛的,我心裡還想這老闆真愛現,難道沒有不滿意的客人在上面亂畫簽字的嗎?沒想到老闆也發一個簽名板給大家要大家簽,而且簽名板繪圖的工作就理所當然落在我身上,這張畫得很不滿意,正面不知被誰塗鴉,畫在背面無法吸水顏色還會退掉變色,圖中那麼淡的顏色還是上了三四遍才能固色,喵的!

越畫越惡劣心情下我自己認為畫的實在不怎麼樣,帶賽時還要偽裝美景水彩,實在有點遜,想畫漫畫Q版時間其實來不及了,出門玩的團員陸續回來,都還沒畫完時旁邊就響起讚嘆聲,嘴巴一直不饒人的處女座室友也突然對我變得溫柔起來,安靜坐我旁邊還叫別人不可以吵我,怎畫圖的力量這麼大啊?我也只有這點能唬人了,坐上巴士後團員上車幾乎都過來誇我一句畫的好好厲害喔之類,尤其是一直對我很友善的小芳芳室友一上車就對我比大拇指很大聲說讚!其實大家訝異的成分裡還有"這傢伙竟然帶畫具出國"的驚嘆(牛頓旅行組的水彩真是超級好用),坐在車上一直被誇到輕飄飄,什麼不愉快就都忘光光,讓我當天心情好到不行,背著畫具還是滿值得!(謎之聲:一灌迷湯就沒輒,真是一個容易應付又膚淺的傢伙!)

關於這張圖畫的富良野,有空來寫寫博命演出騎單車記。不過想寫的多卻懶懶不想動,回來後鎮日昏沉沉,開始冒出出國前的紫外線過敏的疹子,夏天真的好熱,此篇文章分很多次上傳才完成,在電腦前實在是坐不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