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講佛陀永恆的微笑:金光閃閃金金金金到眼睛花花花的大皇宮
(敲鑼一聲~~匡啷啷啷)))))))))))))))))))))))))))

下一張

整個國家的神佛菩薩都是微笑
所以整個國家的人民也是愛微笑的
柬埔寨那尊在荒湮蔓草中的高棉微笑~泰國的各式佛陀雕像都是微笑~
仿佛天地塵世間所有答案都在那微笑之中
(佛陀的微笑因為大殿中不能拍照所以深印在心理)
下一張
圖說:大皇宮裡不同手勢與打扮的女身鳥尾鳥神,我當時一直想起也是面貌清秀虔誠的青
   心情低落時時看了這樣的微笑,情緒就沉澱下來

今天Andy原本敎我他網誌上的圖片處理(photoshop-cs:濾鏡-扭曲-擴散光暈),CS版很貼心還附網頁教學,看一看還滿簡單。結果我自己亂玩,意外用"影像-調整-色階"+銳利化,試了幾下,效果還不壞,只是先前想要知道的粗粒子效果還是沒出來

(今天開動物園才知成了試用金卡會員,感謝莉迪亞推薦,結果相簿還是不能上傳啊?!)

正式上課兩天了,各班導師警告我要小心班上眾人皆恨的小獸,可能是才剛開始還未現出原形,來科任教室時都安分的很,經驗告訴我越是導師要我小心的,其實在科任課都不會是大問題,問題比較多的都是那些導師眼中很乖或比較悶的傢伙。看著這兩尊微笑的菩薩,最近開學的焦慮慢慢煙消雲散。好吧~繼續慢慢寫遊記

圖說:早市買的蝦仁干炒醬河粉,清淡爽口無油微微甜辣,早上吃剛好。$10泰銖(約台幣八元)

下一張

圖說:沒有青帶路自己搭公車喔~泰國公車分兩種,有冷氣的和沒冷氣的,有冷氣的班次並不多所以我們的路線能搭上的就是這種地板是木板的公車,這天搭到的門還用繩子綁咧,讚吧!
青說有次她遇到一個愛聊的收費車掌還真的被摔出車門,然後拍拍灰塵很好不好意思上來 

下一張

公車完換搭捷運,我一路都在問到了沒到了沒,文很得意說前幾天在我猛拍照時她早就牢牢記住換搭捷運的下車處。這次捷運線是搭最遠最久,然後換搭船時出口文又很謹慎問人才走出捷運站。因為青交代不要搭到太豪華的船,那是專給觀光客的搭的。沒想到一到碼頭有兩個渡口,除了觀光路線,還有是本地人搭的通勤船。結果文因為做事小心把青的話銘記在心,只要有觀光客搭的她就不上,還差點上了通勤船還好有問了一下泰國人趕緊下船。就這樣錯過幾個開走的觀光船,文還在猶豫之際,我就跟在幾個阿逗仔後說:不管了,就這班吧!後來我用破英文和前一天惡補的破泰文問人,終於安心坐對了!我們就這在昭批耶河上往大皇宮出發!

左圖說:本地人搭的通勤船渡船碼頭
右圖說:因為雨季土質鬆軟,整條河黃澄澄
下一張 下一張

左圖說:一邊是希爾頓飯店之類的觀河景豪華建築,一邊是本地泰國的水上人家,兩相對比差距大
右圖說:左下角是很像電影第五元素裡的泰國建築造型渡輪,我很懷疑盧貝松一定來搭過。這種船是飯店的接駁船,很多碼頭就蓋在飯店不遠處。來泰國參加旅行團都直接搭遊覽車去大皇宮,我覺得住飯店可以要求遊河撘渡輪,滿值得嘗試一下
下一張 下一張

左圖說:人客呀~也有這麼豪華的啦~不過這是水上餐廳
右圖說:接近大皇宮時,沿岸景觀飯店和住家漸少已經有很多宮殿了

下一張 下一張

一下船,真是如書上說熱到瘋,這和前幾天在曼谷市區和華欣海邊涼爽溫度非常不同,書上說來大皇宮因為是覲見神明一定要穿正式點(不能穿無袖細肩帶短褲涼鞋)。我沒聽青的勸阻穿了件很"正式"的全身黑,結果熱到回到住處全身都還像火燒一樣無法降溫。在泰國,顏色是非常重要的象徵,表示對皇室尊敬要穿黃色,正式的顏色就是黃色(星期一是泰皇生日,泰國人都很有默契在星期一穿黃色有國徽的POLO衫),文說我在金光閃閃的皇宮裡很像惡靈的黑衣人


大皇宮是這幾天遇到最多的觀光團,文又開始出餿主意要我混在觀光團裡假裝已付錢同團,或是假裝另一入口不必付費的泰國當地人,我知道她這乖寶寶很守法,果然還是乖乖買票排隊進入。其實檢查並不嚴格,警衛看一眼就放行,我就真的親眼看到穿黃衣從給本地人入口進入後捲舌講普通話的大陸人。


  今天魔多城開學前的會議日完中午和同事吃飯時,一聽我出國大家興致勃勃問我去哪?結果答案是去泰國,每個人幾乎都露出失望表情,一個美眉用鼻音說著:泰國喔!(這個喔還真意寓深遠)一向以虧我樂事的Monkey馬上笑我說泰國有什麼好去的?美眉開心說著韓劇的旅遊路線的韓劇之旅(最早的藍色生死戀團,前陣子的大長今團,到最近的很紅韓劇,名字好像是愛在什麼,這是韓國政府很高明又成功的文化行銷策略)。我的泰國行大家興致缺缺,結論是,要花錢出國,亞洲去就去日本其次韓國,東南亞又熱又落後那些國家他們都不敢去。講到"東南亞"時,好像講到化外之地一樣。(哼~好吧!你們永遠不知自己錯過什麼!)

從泰國回來後一些熟識家長也帶小朋友去的泰國曼谷芭達雅照片,小朋玩水上活動和大象也都玩的很開心,照片拍出來的芭達雅附近景觀,還有在艷麗人妖旁每個人臉都被人妖濃妝襯扥的一白一黃,除了大象之外我怎看都覺得好像和我去的是不同國家,雖然這都是泰國。

台灣的泰國團因為惡質競爭削價的結果,加上對黝黑泰勞的成見,大家對泰國印象負面居多。跟團過的好逗陣不計較小節的獅子爸就被導遊氣到勸很多人不要去泰國;行前也被橘子警告泰國政局不穩此行要多注意之類。不知是否因為這樣,這次去大皇宮遇到台灣團的不多,倒是大聲扯著嗓子捲著舌老遠喊著~老趙小吳喂~我在這咧~的大陸團和嗆東隆咚嗆的韓國團超多。

東南亞很多旅行團團費壓低也是台灣的消費習慣,比旅行社都在比價錢不比品質,殊不知羊毛出在羊身上,連機票在內五六天加上食宿竟然只要一兩萬的團費,旅行社還能賺啥?當然就被帶去特定地點購物,自費行程也多,其實這是行前該有的心理準備,要有人提行李要團費低不需要操心訂房要吃好住好,遇到導遊人很好想開點該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導遊不好都出國了就想辦法讓自己玩得愉快點,回來再投訴他~)。不想被擺佈宰割行前就要仔細跟旅行社喬好,還想更自由就要負點代價,能主導行程但體力上就要夠還要隨遇而安,遇到一堆突發狀況是常有的事。像這天自己前往大皇宮捷運轉搭船小狀況連連,手機不通讓在家的青擔心一整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