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算是一個開端,有很多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一樣是半自助九天的行程團費和我們十五天差不多,可是等級就和我們有如天壤之別,以富良野美瑛為主的行程,輕鬆悠哉班機直飛還住希爾頓,如果早點搜尋到這家&參加過的團員瑪姬寫的行程,我這懶人大概沒勇氣不自量力的參加這次十五的行程(其實去掉轉機的頭尾只有十三天行程),跟著安國北杯爬山健行把道東道央走透透,回來後倒還不會有後悔感覺,尤其想到走到幾個自然行程看了許多猛禽還有不怕人的鳥唱歌,一家子現身的熊,林子裡的鹿,神社的狐狸,可愛的花栗鼠.........除了與動物不期而遇,刻苦團倒也是難得的經驗與體驗,例如以下這旅館。

住到這麼破又這麼奇妙的旅館,在一個湖邊一人服務的旅館,破到一個天荒地老的境界也值得一記:

行程表上寫的是網走市鄂霍次克小清水青年旅館,但領隊說原本訂的是網走市區的YH,但是車子離市區越來越遠,到了一個風很大的湖邊停下時,四周幾乎沒什麼建築,我有點不安的問安國北杯這家旅館有來過嗎?他一貫老神在在的說有~後來又加了一句:六七年前!
旅館外觀。中文簡介
(圖片來源:鄂霍次克小清水YHKoshimizu - Ohotsuku Koshimizu YH Youth Hostel

網路上介紹看覺得不錯對吧!到了才知道:

一個年輕日本人在櫃檯,明明很低的氣溫了,穿著短袖褲子膝蓋也是破的,不是很時髦的那種破,是破到居然連膝蓋都看的到的破,不太通英語,臉上很漠然 ,加上絡腮鬍真是一整個頹廢無力。等到晚上用餐時,我們才知道整家旅館竟然是他一個人服務,而且旅館內部和櫃檯男真是有整體性的搭配,建築物呈現一整個詭異和頹廢造型。好吧,不要那麼文藝腔,用很有歷史的破舊形容也是可以,不過還滿乾淨就是。

晚上用餐時因為沒有供應晚餐又離市區遠,我們一團就開始溫馨分享,來個超市食物大集合,幾個女生不斷去煩他一下要熱水一下要茶具泡茶,他給的日本茶具還滿高檔而且很乾淨,一個人忙因為聽不懂我們講什麼還翻出英文字典,倒是沒臭臉或不耐煩,反而有點緊張,不過表面上還是那個一號漠然表情。

廚房裡面到處蓋著布大概怕風沙吧,可是廚房到處蓋著布整個荒涼場景實在太像恐怖電影畫面,還好我們人多又一直在搞笑,倒是一點害怕感覺也沒。這晚開始吃到溫小原馬麻買的東西,一群人分著吃東西的感覺很好,不但有壽司分著吃還有好喝牛奶有哈密瓜吃到後來居然還有甜點,配著團員帶的熱熱日本茶包在夜裡還滿溫暖,結果還比自己吃東西時更飽。

團員們想像力豐富的開始編故事,說這個年輕人可能原本也是客人,佔領旅館後不知道把老闆囚禁在哪個地方,半夜裡再把他們放出來準備晚餐,講的時候窗外一直吹著強風,風敲打著破舊玻璃窗還真的很有氣氛。
看到沒玻璃還是破的
臥室窗外看出去的的湖,名字叫濤沸胡,領隊說水氣蒸騰遠望時很像沸騰熱水名之。

大概是太遺世獨立了,旅遊旺季整家旅館竟然只有我們一團投宿就沒有其他旅客了,我事後不斷亂想著,這一人服務的旅館怎不怕我們一群人打劫他?於是我們攻佔空房也攻佔男生的浴室,我和一個夥伴邊洗澡邊說她在紐約被黑人搶劫的旅遊經驗,要不是開朗的她一直聊,我大概也不敢一人在風聲颼颼的男浴室洗澡。睡覺時我跑到兩人房,當天室友在樓下看雜誌,回房和她聊滿久,她說這家旅館樓下的雜誌有介紹這旅館,以及一些重型機車在北海道旅遊的照片,這室友和我一樣唸視覺藝術心思很細膩,口語表達能力卻比我強很多,我躺下後一直在想著她說的畫面。

臥室的玻璃窗竟然有三層,大概是為了防強風或冬天的風雪吧?三層窗戶全關上後風聲還是呼嘯。外面氣溫降很低的天然冰箱,我把沒喝完的牛奶放在窗邊,聽著風吹樹梢的聲音入眠,心裡卻沒有一絲害怕,只是覺得這一人旅館,加上風吹玻璃聲,不知為何一直覺得家旅店很孤寂,聽著風打著玻璃的聲音,我就沉沉的睡去了。

這一夜,我意外睡的非常非常香甜,連什麼惡夢也沒做。

團員們一直很好奇他一人怎準備我們整團的早餐,出乎意料非常豐盛。隨你拿的自助式,東西還比其他家多,很自由的一人旅館:

我們邊吃又忍不住講著,可能真的半夜把囚禁的老闆和老闆娘放出來準備的。(其實我當晚的室友說晚上在看雜誌時,人家他前一晚上就開始弄了)

第二天清晨湖邊的氣溫還是很低,他依舊穿的短T恤和破牛仔褲,又是那一號表情,不過也照日本旅館慣例到門口送客人,我們跟他揮手時,我想到他一個人應付我們一整團的辛苦,揮手時故意鬧他給他個飛吻,他竟然出現害羞表情轉過頭去,當時沒來得及拍下真是太可惜。

套句小學生作文的結尾:這真是我住過最奇妙的旅館啊!

同質性高的團員多加上睡的好,我心裡一絲埋怨也沒有,第二天到能取和知床的行程幾乎都是在車上,加上天氣冷連輔導員安國北杯都睡著,全車除了司機大概只有我精神最好,不是在車上畫圖就是睜大眼睛找熊和狐狸(還真的出現很多次),一路到知床半島窗外景色幾乎都深深印在心中,成為這次我最喜歡的景點。

(謎之聲:需要體力要爬山健行的前晚因YH上下舖睡不慣,不需體力都在坐車的行程,前一晚睡的香,這是怎樣啊?

據說這天大家坐車加上安國北杯的催眠講說大家都很累,一路坐車的行程還這麼高興,真是老跟別人逆行的反骨)


上面照片是我愛亂搞效果
其實窗外綠草如茵,不遠處是湖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