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比利時的河岸邊,那年的自助,背著好重的登山大背包,走在非觀光路線的河岸


雖是七月天溫帶北歐陸晚上還是有著寒意,河邊停靠著一艘艘私人遊艇,歐洲人晚餐吃的晚,我在一對夫婦的岸邊小山丘上疲憊的坐下,走了一天的路又沒帶一雙好鞋,結果成了日後難以恢復的足底傷害,旅途中極少思鄉的我,看著夜色裡的溫暖燈火,在異鄉裡覺得自己像是飄在水邊的遊魂

歐洲郊區的夜很靜,船裡的夫婦對坐極少交談,兩人安靜地看著書,我獨坐聽著水打在岸上的聲音,慢慢的就把身體放鬆,天色完全暗下之後星星升起 ,男主人拿著一把吉他走到甲板上,在星空下的河裡彈著像流水一樣的吉他聲,這吉他和我在上蔣勳老師的藝術欣賞課時的聲音一樣。

女主人聽到吉他聲就把書放下必著眼睛聆聽,嘴角是上揚的。

我聽了幾首之後還是忍不住鼓掌,男主人察覺到我的存在似乎不太驚訝,從容優雅的繼續彈著,突然間我覺得旋律有點耳熟,像是某首中國民謠,也許是看到我的東方臉孔吧~於是我就這樣欣賞了一場免費的月光吉他演奏,我就在溫柔的夜裡聽到溫柔的聲音,直到月亮升的好高時才匆匆趕回住處。結果回到民宿時把當時一起去的兩個朋友嚇壞,以為我掉到河裡去了差點要出動尋人。

這種悠閒的巧遇是後來跟團旅行時很少有的經驗。

昨天因為兩隻貓的網上訊息,做事一向憑感覺的我沒想太多就前去聆聽,答應後才知道地點竟在國家音樂廳。每次要去這種正經八百的安靜場合前都會很緊張的想,萬一我在音樂演奏到一半放屁或想拉屎,還是打膈不停之類的亂想....還好昨天我還算正常的,正當這樣想時,隔壁有人好心的提醒我:ㄟ..這裡不能鼓掌啦~~害我之後整場都不太敢鼓掌。這種不能讓觀眾鬼叫的音樂會,在我回想一些和古典音樂的遙遠記憶,聽完後白天的工作壓力似乎真的不見了。

昨天的一場演奏讓我想起已經很久沒想起的河岸吉他聲,還有沒上大學之前在畫室裡混時,和裡面朋友一起去看他家比人還高的音響,乍聽卡農時我就傻傻的問:這是什麼曲子啊~超好聽的~昨天聽到了很久沒聽的卡農...


[笑死人了!你不是都愛聽high翻天的演唱會嗎?還古典吉他咧?!]在捷運站等候我許久的Bee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有啦~~聽到小叮噹時有點小HIGH啦~]

[小叮噹?!不是說去聽古典音樂嗎?我就知道你騙人,妳怎可能去聽什麼古典音樂.....]也難怪Bee不相信,之前去的都是可以叫到喉嚨沒聲音的演唱會,看我還一臉還沉醉在剛剛音樂的樣子,Bee開始都起嘴〔都忘了要幫我校對論文的事了嗎?不管,星期五要給我!]真是一個沒禮貌的傢伙。不過....我是真的忘記這件事了.....還剩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