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一週間,人在花蓮。在一個嚴格的校長監督下幫一群原住民孩子上畫畫課,幾乎要忘了緊接著的出國行程,所以機票簽證都丟給文去辦,她一度還因為聯絡不到在海邊的我而以為我大概不去了。這方面真的很謝謝好脾氣的文,她很委屈的說颱風天還跑去簽證,結果泰國有佛教節之類活動而讓她撲了個空,所以當她很抱歉跟我說只訂到比較高級的荷航一萬新台幣個人機票(個人票最便宜可以買到五千元多,點按背包客論壇收集的台北曼谷便宜機票查詢),個人票比起跟團機票當然貴,這就是自由的代價啦~我不但不敢怪她還千謝萬謝忙說辛苦了!

"下次換你來跑簽證和訂機票!"我當然答應,如果她放心的話,哈哈!

總之,我行程都沒問,旅館住處也沒問,就這樣準備出國,文一直說她把我出國賣掉我大概也渾然不知。行前幾天終於開竅問了一下,文照我的話轉述也問了一起啟程的青要帶什麼?這妙人竟回答:

"泰國買東西很方便,什麼都不用準備或擔心,只要帶一顆愉快的心就好了!"

一聽大樂,才剛結束操到爆的時光,正想好好休息之際,真是貼心可人兒,我什麼都沒,度假愉悅的心倒是肯定有,之前去紐約法國都不太準備還能活著回來,泰國不是才在台灣不遠,於是懶人行前又悠哉悠哉

沒討論行程,我和文行前討論最多的竟然是要準備多少泰銖,我們兩個莫名奇妙很怕剩下一堆泰幣!(結果真是多慮,換一堆泰銖最後都不夠,回來後比較才知愛買愛逛的人可以準備美金去當地換匯率比較划算,曼谷隨處都有美金兌換的銀行,比起歐洲都還方便)

悠哉到帶幾本旅遊書前一天才買的,準備帶上飛機看

荷航大概是旅行團不會訂的機票,雖是各家比較起來最便宜,但是起飛和抵達時間很晚,晚上七點四十五分飛機預計三小時半才到,結果一路好天氣讓我們比預定時間早抵達。飛機上有個看起來很有錢的泰國歐吉桑一直找我們聊天,泰國人真的很熱情,很愛講的歐吉桑是聾啞人士,比手畫腳的跟我們介紹泰國,對人一向友善的文和他親切聊著,他推薦機上的紅白酒很不錯,結果酒鬼我連點兩種喝到臉紅通通。由於文買的是比較貴的機票價位,因此我們的位置很靠近商務艙座位區沒有一堆很high的旅行團,這是每次跟團出國很少有的,我們假裝是上流社會的貴婦,還眼睛盯著機上荷蘭空服員,我說之前去法國搭荷航都是一些空中阿嬤,這次的空服員盡是優雅的荷蘭帥哥美女。

文是很好的旅行夥伴,說話聲調輕柔個性好沒話說還很愛耍寶搞笑,我們就這樣一路一直無厘頭。出關前在等青時,我喵了一下門把上的這個泰文對她說:

"威~這個字是[推]的泰文耶!"

"嗯!一隻戴帽子的的大象!帽子還被風吹了起來!"

終於等到坐在後出飛機的青,她笑容可掬又迎了上來,之前去柬埔寨時還是蒼白沉默,這次看到她都是粉色臉頰眉眼皆笑意,丟下台灣的穩定教職,通過層層關卡考試到泰國國際學校教台商子女中文,我想這一整年對她的影響全寫在臉上,出走真是生命的出口。

上圖是她租屋處的中庭,我很喜歡這棟隔音很好又乾淨的樓房。文也是到了才知我們要在她這渡過曼谷五天,實在是太不好意思,其實也為自己行前漫不經心捏把冷汗,出國旅行要投靠朋友最好要想清楚,文行事一向謹慎這次會如此放心,應該是她和青交情夠也對她夠信任。想到三妹之前去法國就是因為在法國的朋友正和男友吵架,她們也跟著受影響甚至到後來只能靠自己;我這次夠幸運,青是比文EQ更高說話更是輕聲細語有耐心的雙子座,而且知道她曾是慈青(慈濟青年服務社團)我就一路叫她師姐,人美個性好沒話說,我們也因為她懂得欣賞他人優點也跟著欣賞異地文化馬上融入當地生活,沒準備資料對泰國也能深入了解!

因為去過泰國的朋友很少聽到她們說泰國有多好玩,大部分對我說泰國跟台灣差不多又熱行程又趕,尤其行前獅子爸一聽我要去泰國而且還是自助,他說一堆之前跟團對泰國的惡劣印象,還一再警告我泰國治安差千萬不要晚上太晚出門之類的。到達曼谷青的住處已晚,和青去樓下的7-11便利商店買礦泉水,青竟把錢拿在手上不帶皮夾,我正在擔心路邊收攤的小販會不會跳上來搶她的錢,沒想到每個小販幾乎都跟她熟還和她打招呼,而且不但親切還會講幾句英文。

我很有探險精神沒問青建議,自行買一堆飲料想請大家喝(圖上左邊的草莓紅茶有附一隻粉紅熊),結果~都很甜!個人經驗是在泰國盡量不要買奶製品,因為牛奶應該不是鮮奶,而且都是加糖的奶粉味十足,所以奶製品優格也吃起來很詭異,不甜不要錢的泰式重口味(其實還是有比較清淡的飲料,只是當時不知)


這是超商賣的卡帶,抱吉他的團體和香港的美少女一樣都叫"TWINS"!真好玩!泰國便利商店和台灣很像,不一樣的是會賣皇室皇后的母親節白色花朵,青就邊和我介紹起泰國皇室。

於是就在原先被警告泰國沒啥好玩又不安全的情況下,對一個未知旅程沒有預設想法純粹想出國散心透氣,氣溫意外的比台灣涼爽,住的地方沒有旅館白床單的漂白水味道倒是很有家的感覺,我老是覺得像是坐飛機到高雄朋友家玩似的,我們自得其樂逛起泰國超商以及比較和台灣不同,第二天不必急著打包行旅趕時間,心情自在極了,就這樣甫下飛機的第一天就在邊聽著青教的有趣泰語和她聊泰國的點點滴滴中結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