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決定先去一家新開一年多號稱曼谷最大百貨公司"Pragon"開開眼界,晚上再到四面佛和曼谷包報到,是很觀光客的購物行程,不同的是逛起來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不必配合團體一堆人走馬看花!文不喜歡逛街但她說想走走看看,這是他和青商量出來的行程,於是我們就睡到自然醒出發~

泰國市場都很早就開了,熱帶水果一堆



交通工具是搭公車到捷運站,曼谷的公車路線很複雜是資料和書上都不建議的工具,還好青已經自行摸索一年,我們從住處搭公車過去,上去之後真是嘆為觀止,不但有車掌拿著一個小零錢盒收費地板是木頭搭建的,司機有時飆車速度比計程車還快,在公車上觀察泰國人真是有趣極了!

下圖是等公車拍的泰國計程車。空中巨蟒是泰國高速公路,真的是很高佈滿整個曼谷市,就連行人陸橋也很高,約有四層到五層樓高。泰國是個色彩很鮮豔的國家,計程車的顏色都鮮豔無比,資料上寫說總共有十種顏色之多,小亮橘小桃紅小亮藍等等。起跳是35泰銖每次跳2元,書上資料有說要小心泰國計程車繞路之類的,大概是青會講幾句簡單太宇也認識路,我們遇到的司機都還不錯,頂多開很慢很慢和我們哈拉。



到捷運站後發現與複雜的公車路線相反,泰國的捷運路線非常簡單,就是直直一條線,主要的百貨和血拼都在路線上,下方深綠色的唯一支線就是去有名大皇宮接運河的站




捷運票可以選擇一日票,或是10張回數卷,15張回數卷,30張回數卷,我們選擇的是15張的,五天玩下來結果還有剩下。(圖最下方是學生票的價位)買這票的好處是轉接巴士部份可以免費,而且一張票暢行多日很方便,但重點是要保管好不要搞丟就是。



資料上還寫說是亞洲最大,終於到了!


進去之後才知真的還滿高檔,不過青說這還不是最貴的,只是商品新穎設計性強,連我這學美術的都覺得展場設計很有整體性。先聽書上建議買內衣,華歌爾在泰國算高檔了(黛安芬就更便宜),果然像書上說的只有台灣價格大概六折,尤其我又是很難買的尺寸,六折價品質又好又不趕時間可以試穿,此時不買太對不起自己,好!買買買

我以為我買很多了,沒想到來買的大半都是台灣或香港來的,一打一打買的像是不要錢一樣!文本來不動如山最後也心動試穿買了!青很有耐心等的我們,我就把買很多送的性感水藍薄紗睡衣送她,不知這位師姐敢不敢穿就是

這不是情趣用品店喔,是人家內衣專櫃的魔朵,用店員的泰式英語真是好謝喜咿~(sexy~)(我在拍照時清純的玉女派掌門人青師姐一直問,吊帶襪是做什麼用的?網襪是做什麼用的?男人這樣就會喜歡喔?)吼~
 

泰國的時尚工業遠比想像發達,商業設計很有原創性,加上樂觀愉悅的陽光國度,作品都能讓人會心一笑,泰國勞工資源還算便宜人民多半是藍領階級,所以很多產品都是正港MADE  IN  TAILAND,不像日本和台灣都大部分MADE  IN  CHINA的大陸製造(去日本的朋友說買的幾乎都已經是大陸製造)


這是枕頭套,圖案很幽默           這是抱枕,圖案下方的英文字都很好笑
  
這是中國風的燭台和首飾架子,我不知哪根筋不對也不管佔空間又不好帶買了一個紫色蠋台
  
 可愛的玩偶                美術文具用品按照色系排列很壯觀
  
網路上很有名的Mr.P終於出現,也是很幽默很有設計感的商品
  
這就是文的妹妹指定要買的檯燈,開關是可愛的小鳥鳥,結果因為兩千多泰銖讓文打消念頭,沒買那就拍張照吧!旁邊跳舞女郎也是兼具實用和設計感



午餐時間就在Pargon高檔美食街解決,文早打聽好了,就是這道青木瓜絲啦!青木瓜絲有好多香料,放在瓦罐全擺開就很有氣勢,不要太辣或不想加什麼可以調整
 

來了來了!輕脆香甜現搗木瓜絲,現場做的就是比較香比較不一樣,加上逛的很餓了,吃到三個人差點舔盤子


接下來是海鮮大餐,孔雀蛤我在法國吃過至今味道難忘,這裡價錢只有法國三分之ㄧ,泰國蝦是文點的,現烤只加鹽,蝦的原味盡現,透明河粉捲子也是我在台灣就很哈的,這次來泰國吃的涼粉捲有九層塔一大把像是不用錢似的,我們點啥青都說好,拍照時還很配合拿書擺姿勢,真是一個敬業的導遊



吃完豐盛的海鮮饗宴之後要來個泰式甜點,泰國底迪很親切友善應付我好奇心一一講解各式甜點, 
很喜歡泰國人做事認真專注的表情


右邊是青推薦的芒果加糯米泰語名曰"靠鳥嬤嬤",我原本對這詭異組合有點遲疑,沒想到加椰漿之後鹹鹹甜甜還很搭,清爽不甜膩的滋味很讓人難忘!倒是我自己亂點的椰漿加透明粉圓之類的甜到不行


又逛了一下就往四面佛和NARAYA曼谷包前進,這時突然下起我們在泰國的第一場雨。聞名華人圈的四面佛和我想像真不同,居然是在百貨圈旁小小區域的神龕,不過人超多,旁邊有樂團和泰國舞以及大大小小木刻大象是還願的人要在神明面前獻上的,這聽說超靈驗的四面佛是四大梵王組成,而且越晚越多人拜,香霧裊繞中還願舞和鼓聲此起彼落似遠似近,在夜雨中更增加神祕和不真實感


有個大蝴蝶結的曼谷包又叫空姐包,在台灣看到時我個人覺得不是太喜歡,沒想到在專賣店看的感覺很不一樣,花樣相當多(台灣很多仿冒的曼谷包)
 (買給家人禮物)

由於中餐吃的太豐盛,晚餐就簡單打發囉!這是在捷運ON NUT站的LOTUS賣場的好吃香料米粉湯,湯頭很讚香料很多。泰國大賣場都有附美食廣場,進去之後先買一張卷,吃不完還能退,賣場很乾淨清爽,食物也比百貨公司平價,算是小吃大雜燴就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