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泰國是週末,文看書上有個假日市集說想去看看,青的臉掠過一絲疑慮,她不是直接的人,只婉轉說:我以為我不會再去那裡了!經過我一再追問,她才說那市集很大東西多但攤位間的路很窄小很悶,她上次去頭很暈。!(我當時心裡就有一種怪怪的預感)不過師姐畢竟人好,文說書上都有推薦想去看看,於是今天的行程是去這書上寫佔地35公畝有一萬五千以上攤位,順便去有名的暹羅廣場瞧瞧
 泰國早餐都喝的冰塊很多的紅茶,加的是煉乳,這個皮卡(大叔的泰語)很man很親切

泰國真是一個愛穿制服的國家,制服在泰國是種身分象徵,加上泰國人普遍骨架小,他們的制服大學生和警察的都很緊身,熱天穿超緊身的深卡其色非棉質制服加上馬靴,連指揮交通時都很帥,有制服癖的人來這應該很黑皮吧!

 圖說:市集旁的警察輕鬆與觀光客聊天

 圖說:午餐的小販真是讓我又開眼界,桌上成堆生菜像是不用錢很豪邁,超辣椰漿米線辣到我舌頭發麻,可是青和文愛吃辣的都說好吃還吃光光

這市集果然像書上說的東西超多,來這以後我大概不會想再去生活工場或一些家飾店買南洋風東西了,因為實在是東西齊全又便宜,到台灣就翻個好幾倍!這裡不愧是批發的大市集,連泰國本地人都會來撿便宜貨!青帶我們看的區域很像台北火車站或迪化街,有很多美工材料,我買了很多準備給小朋友玩創作

關於殺價:猶記上次非洲因為不會殺價還被同行的教授笑,因為我看到那些背著小孩的婦人就實在殺不下去,結果買到的都比同團的貴,教授殺的片甲不留的不到三折,還敎我很多訣竅!這次旅遊書都說到泰國一定要殺價,而且殺價是一種儀式,還要砍個三刀(三次)

這次同行青和文都是很不喜歡殺價的人,結果我就變得我一個人為了沒多少錢殺殺殺,其實是很浪費時間,因為這個市集幾乎都是批發價夠便宜還價空間其實有限,頂多殺個意思ㄧ下,我的經驗是,看到喜歡砍一下,若對方堅持不肯就走人了,因為下個攤位可能還會有相同東西,而且搞不好更便宜!

小心扒手:由於走道狹窄,我一疏忽後背包的拉鍊就被拉開,還好我機警轉頭,只看到兩個臉黑黑的婦人很心虛要逃,但因為後背包只有水和筆記本所以就沒追究,沒想到我專心看東西,前面放錢的貼身包不知何時也被拉開拉鍊,不過錢和護照倒是沒丟就是,但我心情已經受影響,所以就都沒拍照!先前聽過學弟妹去法國跳蚤市場皮包被扒的經驗,沒想到就是這種感覺,雖然我錢都沒少,但有點懊惱自己不夠小心。文還糗我說萬一都被扒光光,剛高興殺價便宜的錢全白費了~

圖說:賣玩具的一家人,不愛笑的辛苦媽媽和小孩沒有人光顧,我對他們賣的東西好奇於是和他們玩了起來,還敎害羞的弟弟要怎麼喊客人才會來,結果還真的有人被我誇張的叫喊吸引過來買,沒表情一家人有了笑容。他們賣的東西是一種不管怎摔會自動恢復原型的軟膠玩具(有雞蛋.眼球,動物等等造型),我說這很適合給情緒障礙小朋友玩,後來小美眉答應我拍照,一看到鏡頭笑容收起,露出一個很成熟憂鬱的表情

後來還是狂殺買一堆,殺到對泰國人很尊重的青面有不忍,我殺紅了眼當時不覺,事後想想自己在兩個像大愛師姐青和文面前其實應該收斂一下不殺太過。(殺價也是需要同好在場)另外買了裝東西大袋子,而且還是彩虹鮮豔圖樣,我說這是同志的彩虹象徵,文居然答腔說:好吧!那我就委屈一點好了,什麼話嘛~



圖說:市集的青草膏和香茅油攤位,左邊是這草藥膏的製作者,右邊是胖胖和氣會說中文的潮州皮皮(泰語大姐的意思),她說話豪邁愛笑的樣子讓我一直想到同事敏。因為來時沒準備消腫止癢藥膏,就買了聞起來有清淡香氣的香茅油和防蚊青草膏,我一直裝可愛喊對方大姐大姐要便宜點,結果創辦人一高興送我們一堆據大姐說也是天然香草的洗臉和洗髮的個人清潔用品,這在後來的清邁都發揮功效。(用起來真的滿天然溫和)潮州大姐很和氣 ,青就拿地圖問明天要去的華欣海邊撘車地點,這就是自助的特點,抓到友善的人就問吧!

喝咖啡兼換泰銖:後來青要去辦事,我和文自己逛完暹羅廣場(Siam  Sqare ,泰國形象商圈,書上說像是西門町加上東區)我們很替腿剛好路過泰國的星巴克就進去喝咖啡等她。泰國星巴克和台灣消費差不多,不過在物價低的泰國算是高消費,口味也沒泰國人愛的甜滋滋煉乳咖啡,所以去的幾乎都觀光客,還都有附設Extra change的泰幣兌換,讓觀光客可以優閒喝咖啡換錢。在曼谷帶美金真的超級方便,不過到青邁或是比較郊區就不一定,要去之前應該先在曼谷換好泰銖。

我和文在咖啡店看人悠閒喝拿鐵,結果來了一桌約十人陣仗美女,皮膚白又美到像明星身材幾乎完美,我猜是模特兒之類,結果青辦完事情過來一看,居然輕描淡寫的說:喔~是人妖

蝦米?!怎可能??自認畫素描很會觀察人,我怎麼看還是覺得那一桌骨架小又豐滿的年輕美女沒一絲男人樣子啊?!基於尊重的理由就沒把相機對著人家,不過看青那麼篤定,結果害我和文接下來看到美美的泰國正妹都懷疑對方是不是人妖!因為這次我堅決不想去看人妖秀,於是我們在星巴克看那桌喧嘩的美女看的很過癮!

圖說:夜間的公車上,地板是木板搭的咧~!應該拍一下

......(待續)

這網站裡有對查都查週末市集的完整介紹,圖片也很棒
懶人隨時會倒台http://www.backpackers.com.tw/blog/post/180/1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