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討論行程時,文建議什麼我都沒意見,惟獨不想去看人妖秀以及想去海邊。我說"海灘"那部電影場景的PP ISLAND還滿想去,文一聽翻開地圖:離曼谷太遠!文十年前去過芭達雅,她說很像墾丁講國語觀光客很多一堆親子團她很堅持不想去,那不會都不去海邊吧?我一聽就耍賴叫:我不管,我就是想去海邊!去泰國怎可以沒去海邊(不知誰規定),文笑說會去海邊啦~但要找離曼谷近點才不致舟車勞頓

要去Hua Hin(音華迎,台灣翻譯成華欣)之前,先要介紹一本書,這是我帶去的,文到後來幾乎拿這本當成行程參考。這本書作者是一位記者,勇敢女子單槍匹馬的獨闖天涯,她不只去過泰國一次,書上介紹的路線大概是旅行社不會去的行程,很深度卻是難度不高適合女生和初次自助的背包客。根據地圖位置除了芭達雅離曼谷最近的海岸是七岩(Cha Am)和華欣,七岩因為資料較少,青晚上在電腦前找資料和問學校同事,她學生家長有介紹過華欣海岸,書上華欣海岸的照片很美,於是我們討論定案,去華欣囉!

書名:非常泰國

作者:謝明蓉/著
出版社:宏碩文化
出版日期:2005 年 11 月 04 日




書上說華欣坐車要三小時,我們考慮坐火車臥鋪,但時間很長後來還是決定搭長途公車
圖說:我們在泰國中部,七岩在華欣附近,兩處鄰近海域是比熱鬧的芭達雅安靜(難怪曼谷-芭達雅的旅行團團費都壓很低,看地圖就知道芭達雅離曼谷最近,車子不需花費太多油錢)

我們搭上的是普通車,冷氣只有送風還每站皆停,有的站停超久我很懷疑司機偷下車睡覺或打牌。前一晚太晚睡想在車上補眠的想法破滅,沒多久人多上來車上坐滿滿,車上空氣很糟我睡睡醒醒睡,比預計三小時還晚到,下車時我覺得我一身汗覺得快要死掉一樣。不過網路上有人提到公車還會拋錨,我們只是慢就該偷笑(這就是事前不做功課的後果,回來後查一下網路的背包客論壇找到一個高手Char,請參考她的網站一個人的背包比較輕上寫的詳細交通路線,以及她拍的美麗華欣照片

圖說:車上收費的酷酷的帥哥有點像泰國歌手TAE,他手上拿的就是神奇收零錢兼車票的銀色錢筒,文和我一直對那很好奇,很想買一個來上課用放糖果吸引小朋友



我們尋著書上介紹的SOFITEL旅館搭計程車過去,書上說一個晚上69美金元起,結果.....一到門口就呆住了!

圖說:師姐和文都是很內斂的人,但是見到這樣氣派的綠色大象綴飾的壯闊庭園大門,這次不只我,我們三人一起發出:哇))))))))))))))))))))))))))))))))))))



載我們來的女司機一直笑,進去大門後車子開到飯店居然還開一小段路,庭院....應該說像公園了,裡面的大樹都好大好有歷史,整個造景真的很像電影場景,來往的都是歐洲優雅的上流社會人士,拿著高爾夫球桿來去,到了櫃檯之後更夢幻了
 圖說:櫃檯美眉穿的像皇室一樣

櫃台美眉還沒來得及開口,穿著很正式泰國迎賓服飾的男服務生給我們好好喝的迎賓飲料(還粉紅色酸酸甜甜),經過數小時可怕巴士後這飲料簡直像甘泉一樣,服務生又很客氣優雅的把我們行力都放到行李架上去。這時一個留小鬍子打扮像要去打高爾夫球的優雅紳士過來問我,而他的英文一點泰國口音也沒有!

"Did you make a reservation??  "

"蝦米?!"我這土豆居然用台語回答他,他又把英文重覆一遍,聽到"reservation"(預定)文反應很快的過來說NO!NO!(其實看我們土土樣子也知道沒有)

他這時微笑一下說沒預定的話,一晚要300美金是的,不是泰銖~是US dollars喔!書上的女記者不是寫69美元起嗎?我們又不死心的問,優雅小鬍子很有禮貌的說,300美金是普通房的最低價位了!

文在車上已經看書上介紹很想住進來,又嘰哩咕嚕和這小鬍子領班交涉,我心裡已經有幾分準備了,沒先打聽清楚臨時看書過來就是會有這樣變化,經驗裡旅遊書不是原文的通常都有這樣不嚴謹的錯誤,不過我倒是看得很開,開始環繞四周欣賞

圖說:大廳像電影場景,書上說的維多利亞風格,豪華的圓弧旋轉階梯,白色和原木深色對比出俐落簡潔,我們真的都不禁倒抽一口氣。文和青不死心交涉時我偷偷拍的,對焦不準,現場比照片美不知幾倍


這時從游泳池回來穿泳衣的歐洲人,女生個個像名模美到呆,這麼夢幻的地方加上坐車累想休息,我很小聲的說300就300吧~我沒頭沒腦問一句看得到海嗎?小鬍子又優雅的微笑說:後面就是了!

我知道文和青不可能住這樣地方,而且前一晚文就私下和我商量,華欣的住宿費要招待青,答謝她在曼谷給我的照顧。一進來就備受禮遇,小鬍子和櫃檯美女從頭到尾都沒有去歐洲時那種看人的冷漠,知道我們住不起態度還是很好又親切,文這人開不了口拒絕,我只好像醒過來一樣先說,我們想先去吃飯,回來再做決定,小鬍子還是很親切告訴我們街道哪裡有店家可以吃東西,行李架等待許久的服務生不但沒不耐煩,知道我們要出去還一副很惋惜的可愛表情!在這又對泰國服務業加分!

好吧~參觀一下又喝了冰飲料也算夠了,車子在我們出來時庭園實在太美太夢幻我拼命在車上猛拍照

圖說:這裡的白色迴廊是Sositel的特點,古典又優雅的線條造型




圖說:庭院隨便一棵樹都很壯觀,還有公孔雀開屏在如綠絲絨的草坪優雅散步


圖說:隨處一景,有蓮花的池子,所有優雅元素組合起來,就差沒有勞勃瑞福或是梅莉史翠普之類老牌外國影星走出來的19世紀殖民時代電影


圖說:回頭拍一下大門口(唉~速度快沒拍好),暗暗想舊地重遊時存錢也來住一晚

回到街上,發現華欣真的就是為了歐洲光觀光客所建的小城鎮,像極了我和文之前在瑞士小鎮的樣貌,當然所有消費也很"歐洲",街上的店幾乎都是歐洲人來開的,因為又餓又累就隨便找了一家PIZZ店坐下來。店裡有很多華欣的免費地圖,青也趁這時打電話給台商家長詢問住處,氣人的來了,對青很好的家長居然說:啊~怎不早說!我有住宿折價卷啊!(我和文的表情)

(之後我們三個小土豆的表情).....................................................................(待續)

SOFITEL詳細介紹與連結:查理王旅遊日記索菲特旅館 以及精彩查理王的索菲特精采照片
Sofitel Central Hua Hin官方網站
Sofitel Central Hua Hin三D立體地圖導覽
Pictures & facilities(旅館照片);Rates & location(線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