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聽到我要去想去災區當志工,朋友馬上寄信來要我衡量自己能力不要到災區變觀光團,我說可以去幫災區小朋友藝術治療帶畫具之類過去安撫小朋友,另ㄧ位朋友在MSN上說現在災區急迫需要的是物資和現金

我是不是在何不食肉糜的可笑呢?那捐物資總可以吧?!在挑漂白水前寄了ㄧ封信問理工科背景的朋友,朋友寄了這樣ㄧ封有怒氣的信過來:

如果是妳要自己用的
我建議買好一點的(氧系的,不要買氯系的)
介面活性劑分解後會產生一種和女性荷爾蒙結構很像的物質
排到環境中,就是所謂的環境荷爾蒙
妳可以想想雄性的動物長期的接觸雌性荷爾蒙會有什麼後果
動物研究這會造成雄性不孕
最後這些環境荷爾蒙都排到河裡
這可能是許多水生生物愈來愈少的原因
 
台灣有許多清潔劑都有介面活性劑(包括個人清潔用品)
這是一個很大但是政府漠視的問題(可能要等到台灣的大男人都不孕了他們才會緊張吧!)
反正除了拼經濟,台灣整個就長期處在無政府狀態
 
我個人很反對這些救災物資由民間去募集然後寄到災區
其實這是很浪費資源和人力的作法
我們這樣一箱一箱寄,寄到之後又要有人在那裡做分類
然後可能到後來,本來缺的漂白水已經過剩,開始缺刷子,這樣不是把第一線的人員搞死嗎?
雖然受災的面積和範圍很大,
但還沒有到那種供應線斷了,需要人民把自己家中的物資捐出來提供的時候,
需要這樣募集的是重機具(因為那是有限的資源)
現在的問題是這個鳥政府不知道在搞什麼東西,台灣的政府又不是沒有錢,

缺漂白水時打個電話叫一車來,和我們這樣辛苦的跑去賣場,然後又要拿去寄,哪一個會比較有效率?
總統還"親自"打電話給縣市首長"請求"他們協助,他是自己被困在災區嗎?

連這種事還要他自己做嗎?還是他的能力只能做這種事
從小事就能看出他們的無能,看他們這樣在面對災難,我只能說天佑台灣了
 
我們之前淹了幾次水,納莉那次整個大台北淹水,但就算是遙遠的東北角,也有派阿兵哥來支援善後,清理泥沙和垃圾
我有注意看林邊那幾個災區,雨停了好幾天,但是善後的工作這一'兩天才進行,媒體拍到的阿兵哥很少
...............忽然不想說了,評論這種政府只是在浪費我有限的生命

(其實已經說了很多....這裡還有軍隊自己人說更多的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297764&option=politics

結果在促銷但是含氯的一瓶$29元的漂白水(白蘭、新奇)我不敢買,含氧的花色漂白水(過氧化氫其實是雙氧水)都有介面活性劑,終於找到沒有界面活性劑也沒有氯白鴿漂白素自己用,一瓶燈燈燈燈燈$115,還標明不可和含氯的清潔劑混用,為了環境就買了,結帳的時候收銀小姐還物我怎不挑促銷品,說白鴿因為太貴沒人買,下此他們可能不會進這個牌子了

結果我什麼物資也沒捐,應該選擇捐現金吧!

ㄧ年一度的聚會大家也沒心情辦了,橘子在幫瑪那夏部落無暇北上,我這廢柴似乎什麼都幫不上,青說那就按照原訂計畫去花蓮禪寺祈福吧!也好,未來六龜育幼院重建之路來安排個美濃之旅,順便號召朋友去六龜育幼院幫小朋友!青馬上一口就答應了,未來重建之路也許更需要人手吧!

 延伸閱讀:

界面活性劑傷害大 專家呼籲慎選嬰幼兒健康清潔產品 

要奶粉給泡麵 救災物資亂亂送

太荒謬!政府救災「邊做邊學」 

溪流整治(六龜鄉未淹水前照片)

國土之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