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最近每天打開新聞這麼大的無常,要怎面對?"

"妳怎知道這一切是真的還假的?妳怎知道世間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見我沉默不語,禪意十足的問話,像禪寺裡早晨的鐘聲就這樣撞進心裡。知道讓愚痴我更加疑惑,於是改用比較淺顯的回答:

"面對無常時,從中學到什麼與你想改變什麼,比捐了多少錢更加重要吧?!"

"尤其電視新聞一再播放,情緒受影響總是有時間性的,等新聞熱潮一過,人又會遺忘........"

"比較重要的是,妳能不能用正面的力量帶給別人希望?"

"在一個家庭或是一個團體裡,妳是不是都扮演正面影響的角色?"

"我.............可能自己都很負面..........."

"那就從自己做起吧!"

見我終於出現,微笑坐在我身邊的師父回答我的問話,說完就起身不再多言。我思緒開始自問與省察,我在團體裡什麼時候開始總是那個批判與發聲的角色?"hope"古老師來台灣簽書時送我的話,現在師父又送我相同的字,可是我真的有那麼偉大到把希望帶給別人嗎?

因為參加和南寺禪茶,又在回程火車上巧遇,前一天師父親自打電話相約,這一連串因緣怎能拒絕?

結果,假日依舊晏起,盛夏艷陽下匆匆趕赴,沿著政大環山車道不情願行走著,絲毫未有一丁點修行之心,只想趕快遇見師父,算是交代約定。

終於,在方寸相思樹林聽見師父們的聲音,這條路早已隨教授和師母數次,今天在師傅帶領下有不同風景。

回程時,學著專心與放慢腳步,在身林間調息調心,深深吐納後,心漸漸沉靜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