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水災後幾日,我問翠鳥在十年前給我聽過的演講錄音,我說這幾天的猛烈災情讓我想一位身影孤獨的生態學者的十年前預言,那是翠鳥的偶像_陳玉鋒

"他怎不出來說說話?!"我好天真好傻的問。

翠鳥說他可能不想說什麼了吧!

結果今天收到翠鳥的一封信,裡面的網址連結到他最近終於現身了!以下摘錄讓我掉淚的幾句話:(不好意思我比較膚淺)

 

你看國民黨的貪官愈做愈大。我跟你講,要貪多少沒關係,最好是你要的錢我全都給你,但只要你不要再做事就好。
 
我沒看錯吧?!不是呼籲政府做點事,是希望政府"不要再做事"了

 
達賴喇嘛來台灣說了一個故事,有個中國人被關了十八年,他說這些日子以來,發生許多次的危機,因為他差點失去對中國人的慈悲。一個莫名其妙被關十八年的人,唯一擔心的,是怕失去對迫害他的人的慈悲。
 
台灣人民是在向土地公借高利貸,最近土地公請了暴力討債集團來討債,政府故意讓災難擴大,好讓工程永續發展。

 
今天滿滿六節課加上家長日回來很累,大概是太累,還有假兮兮的一票人,看到這篇文章,上面這幾行讓我哭到不行,好啦我知道我哭點很低
 
這是八八水災以來我看到最悲傷的一篇文章,即使他語氣那麼平淡(唉)
 
馬政府甚至以前扁政府對他的回應都讓我難過又憤怒,什麼藍綠還要對立對罵,台灣人被操弄到無以附加,政客不管哪個顏色,都一樣

 
我們應多儲存一點未來,地方文史很重要,人要去做這些事。
 
翠鳥,看到後面這句話好像又沒那麼絕望,我去紙風車上課後,看到一票彼此不認識的人那麼熱切想爲台灣做點事,台灣真的還是有希望了,至少妳苦撐的社區報在做的就是你的偶像希望大家做的事。
 
講一個故事,森林大火時,包括大型動物們都紛紛想走避,只有一隻好小的小蜂鳥

銜著一口水來來回回想救火,動物們停下腳步問他怎不趕快走,笑牠不要浪費時間了,杯水車薪根本就不了火!不要不自量力了!
 
小蜂鳥回答:我只是在盡我所能( I'm doing the best I can. )
 
也許我們就盡我們所能吧!that’s all we can do
 
_以上故事取自諾貝爾和平獎肯亞環保鬥士"瑪薩伊博士"在美國對大學畢業生的演講內容
 
 
“As the little bird kept going and bringing a drop at a time, some of the animals said, ‘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doing?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What do you think you can accomplish?’ And without wasting its time, the little hummingbird turned to these animals and said, ‘I’m doing the best I can.’ And that’s all we can do, ladies and gentlemen. Whatever we come across, however big the problem is, all we can do is be little hummingbirds, and do the best we can. When you go home, don’t be overwhelmed, just be a hummingbird. Do the best you can.”

原演講全文在此http://www.gbmna.com/a.php?id=160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阿薩伊的故事

陳玉鋒演講全文:陳玉峰 消失2年4個月後「玉山旅社」首度開講:凡來自土地的 請回敬土地

(陳玉峰是誰?就是公共電視"赴宴"藍正龍演的那個角色的原始構想人物。什麼?沒看過"赴宴"?那去骨狗神一下,尤其看他以前寫過的文章,都很恐怖的料中今日的災情)

這是他寫的文章其中之一:

台灣山林五十年最大的謊言-造林!

警告國家,災難將至//陳玉峰教授

陳玉峰相關介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r-s/r-taiwanstrange22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