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編輯影片
要不逐字配合歌聲
會更有感覺

這是片尾曲《ばあちゃん(奶奶)》(佐賀超級阿嬤))的歌詞,由來自冲绳的歌手Ryoei演唱的,婉轉而悠揚的鋼琴伴奏,再加上Ryoei刻意放緩的磁性歌聲,把主角昭廣對奶奶的濃濃深情詮釋得完美無暇

RYOEI『ばあちゃん』
上面是Ryoei演唱《奶奶》(巴將)的Live version

詞/島田洋七(佐賀超級阿嬤原著)曲/ 池間良榮    編曲/ 舛田大輔    安倍潤  演唱/RYOEI

巴將(阿嬤)以前告訴我的話
現在我仍銘記在心

以前沒有貼類V(電視機)和拉利歐(收音機)的日子真是棒
所以我們才能常常談話

(間奏)

紅豆的亞撒細(真正的體貼)  是不讓人難堪的
妳告訴我這句話的意義    往後我也要永遠記住

妳說人可以撿到愛    但是沒有愛是可以捨棄的
我要為自己感到自豪    我在心裡發誓

在寒冷的夜晚   雙手一邊烤著火
我們常常看著彼此的臉笑了起來
那時候的記憶又浮現了

(間奏)

人的一生都要懷抱夢想
即使夢想無法成真
但是活下去的這件事比什麼都美好
妳是這麼告訴我的吧?
巴將!


佐賀阿嬤語錄: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無法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

巴將,為什麼生命對妳來說都這麼輕,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活下去真的比什麼都美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