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才是旅行真正開始的時候"這句話不知誰說的
最近一直在看跟北海到有關的東西,下面是在奇摩知識網看到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42400762

尤其是這篇花了六萬元日幣買三瓶藥的:
我已經有過慘痛經驗啦
當時花了快60000的日幣買了3瓶藥(藥王出品)
肝寶精18000
DHA魚油18800
玻尿酸22000
導遊講的天花亂墜
不管是親身經歷
還是周遭朋友的見證
總之
不用逼你
你自己就會掏錢出來心甘情願的買
哈~慘痛教訓當然要記下來了
第二次我再去日本
一毛錢也沒買
自己去藥妝店買
便宜到爆
又好用
希望不要有人再上當才是~


真是太誇張了
即使是參加天喜那種高檔團還是有在車上賣東西
不過那資深導遊很節制在車上最後一天才推銷
我位置離他位置最近
看的出眼神裡的心虛

講的很有技巧說是應客人詢問要求
是幫忙大家拿還可以免稅喔 
真的很會很會說話
太空陶瓷不鏽鋼刀,還有飯匙這種東西都賣
不知為何人在旅遊時防備心都很弱
我當時要不是日幣花快光了還真的想買
(純北海道馬油....上次跟團倒由強力推薦,當時不知為何很想買這種詭異東西,
這次來北海道紀路邊念品店無處不在的馬油
當時要是在車上買了導遊的商品,我可能這次在北海道旅遊看到價錢會氣死)
後來只捧場了一包吃的喀

問了身邊一些朋友同事甚至家長中有去過北海道跟團的
好像都有被導遊推銷東西甚至帶去特定地點買東西的經驗
現在想到這就覺得這次半自助團
我寧願沒吃到或住到多頂級的也不願被帶去買藥
因為我家已經有兩個愛旅遊必買藥的兩老
沒有被帶去任何免稅商店買藥之類的行程
在車上聽的都是輔導員的精采旅遊經驗和當地的一些行程解說而非推銷內容
加上相處愉快
就更覺得安國北杯已經夠好了
也許行程不是完美的
我們任何旅途上的突發狀況也微不足道了

(真不知他在車上推銷魚肝油或是保養品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哈哈)

其實熟悉旅遊社運作就知道
該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一下啦
只是花一堆錢結果看到買的價格差很多或是藥不知到底能不能吃時
那就夠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