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一場聚會回來,腦子還是轟隆隆

是因為好朋友知道我最近因為學校事情煩,所以約出來聚一下,順便找幾個半生不熟但"應該"滿有趣的人,要不是有人說起了色戒這當紅電影,誰叫我要順口說了以下對話:

本來想去看的,只因為導演弟弟說看到中國不能亡就哽咽,還有有政治人物看完也哽咽說不出話,還說想到當年什麼的........."我對政治人物鏡頭前的眼淚實在有夠厭惡,想到就實在懶得去看了


人在倒楣時,說什麼都惹人厭。鄰座聞言這商女不知亡國恨,前幾分鐘還很殷勤幽默風趣的人,就突然變了臉,那表情我很熟悉,就是每次有選舉時或是聊政治時,周圍會出現的山雨欲來,想轉移話題已經來不及,滔滔不絕從抗日時代講起,還說我們這代已經沒什麼國家民族意識了。

大概是越講激動,驚動了前面兩個專心聽台上歌手唱歌的人,明明前幾分鐘大家還很開心聊的,這兩人聽到有人提起什麼日本鬼子,就放下酒杯打斷正在對我慷慨激昂的愛國青年,然後幾個人開始槓了起來,我拼命拉開話題也沒用,頓時我成了透明人。

去上廁所想讓我們獨處的兩個美女麻吉終於回來,我以為可以結束這種政治火藥對話,沒想到這兩個平常八面玲瓏的傢伙,居然也加入戰局,藍的綠的色彩分明,完全不理會我求救的眼神,只要一提到各自表述的歷史觀政治觀,人可以變成另外一個樣子,聲音大到連台上歌手都不時看過來,大家已經沒有初到時的和樂氣氛了。

唉~都是我,看個電影還要扯這些,都是我不好,喝光了三杯很冰的飲料。

載我回來的人還好收斂了些,回程時已經沒了火氣,還約好秋天出遊的日子,以為今天應該可以和平收場可以有下次。他說和我一樣喜歡藝術喜歡旅行,和我聊天真的很愉快,但是:


我未來的女朋友喔,最好和我政治立場一致比較能溝通!




我看了他許久,名牌滴&雞西裝謝斗,品味不差去過很多國家,能談紅酒談電影,知道我學藝術還聊很多人都不知的畫派,我沉默的聽他說話時視線穿過他,望向窗外黑河裡的萬家燈火。以為我在看他,駕駛座側身帥姿勢對我眨眼ㄧ笑,他說我滿能"溝通"的(不是都你在講嗎?),順便批評了我兩個麻吉八啦八啦。

那笑容應該是可以很迷人,可是我腦子一直浮現的是幾個字





去你媽的。




差點脫口而出,尤其手還摸了我頭髮時差點說了,本來還想說看電影就看電影之類了話,後來我還是選擇不說了,只微笑祝福他說,會的,你一定會找到的。



一到家馬上輪番接美女電話,我幾乎放空在聽,分別安撫和道謝道歉,兩個好朋友居然不約而同說了一樣的話:威~妳真的很不像獅子座ㄟ,這樣很丟獅子座的臉





我不是獅子座,我連在地球存在都不應該。



最近在擁擠的島嶼,真的很累很累,累到連哭泣都懶。


 

翌日有人打電話來,居然還想延續話題,中國怎樣怎樣,這次我打斷對方說我自從社區事務接觸政治人物後,看盡嘴臉從此冷感,藍的綠的都一樣。再說,張愛玲想寫的主題也不是政治。

自以為幽默的傢伙很無厘頭接口:政治冷感沒關係,不要性冷感就好!






掛上電話正要上床之際,開朗的麻吉來說要出遊,我答吵成那樣還要繼續?對方停頓一下,大約十來分鐘再打來時,她說剛問了聚會的朋友,大家都覺得是討論發表意見,好像只有我覺得像吵架。只有我?是我調酒喝太多了?

"有那麼嚴重嗎?"忠實扁迷學了很討人厭的口音,想逗我笑,可是我一點也笑不出來。我把剛的對話告訴了她,這傢伙沒幫我罵人居然笑不可抑!拒絕了什麼忘了,掛上電話後更累,可是睡意就全沒了。完蛋,明天滿滿六節課。


我認知真的已經差這麼多了嗎?怎做什麼說什麼連寫個文章都變的可笑?我會被打敗嗎?會不會這次就都在谷底?可以確定的,冰飲喝多加上夜裡秋涼如水,近來很少感冒的我,聲音已經啞掉,而且似乎在發燒中。


要堅強,去看了偏僻場地,十幅畫作就可以成展,要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