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應該是一個人去找日本的學生。

(如果您是想找旅行資料路過看到這篇文章,麻煩請移駕到背包論壇,因為我的京都的遊記沒有任何參考價值)

在台灣還沒畢業前夕,我和納豆在電腦的google大神中看地圖,從空中看他日本的家和學校,我隨口問他:你回日本時,我去找你玩好不好?他也輕鬆說好啊!其實當時我根本沒想到能成行,想到要可能會增加人家麻煩,我這人又犯了出張嘴說說毛病,結果納豆回去問媽媽老師要來,一向非常Nice的納豆卡桑馬上就答應還說會給我日本手機號碼。

 真的要去京都了嗎?

同事一聽我要去京都,馬上要我幫她買bbs討論版中號稱星巴克最漂亮的城市隨行杯_京都杯

 自從上次的香港自助,我突然覺得自助旅行不是難事,嗯.....應該說,靠自己的自助旅行,即使以前有自助經驗,但因為身邊都有背包客達人,我只要沒有任何意見跟著走就行,但是上次去香港都是拿著地圖走,原來一點也不難,想試著一個人走看看。

 會想一個人旅行不是我有多麼獨立能幹,而是剛好相反,我這沒有時間觀念的怪咖,跟團不是看東西忘了時間就是沒辦法在趕時間走馬看花中放鬆享受旅行,和同伴自由行時也常因為腳傷跟不上背包客達人,更重要的是,我實在很害怕也很厭倦去承擔同行夥伴的情緒,別人心情不好很容易影響我,拼命搞笑若還沒辦法讓同伴開心我就會想掉眼淚,以上種種都是我想一個人出發的原因。

 

 不過要是沒有納豆,我可能都只是想想罷了。納豆是很沉默的魔羯座小男生,可以專注一件事坐很久去完成,這對一個才十二歲年紀的孩子很難得,因為他像貓一樣害羞內斂又獨立,不說則已一說常常像老和尚開示,個性和我完全相反的人類都很吸引我,我後來常帶他做事與畫圖都很不費力又相處舒服愉快,在台灣都是我帶著他走,在異鄉他能帶著老師嗎?

 

所以我還是問了青要不要同行,她依舊是老榮民的歷史情結對大和民族頗有意見,加上她認定日本和台灣是差不多景致沒有太大差異的國家,所以她還是要去泰國清邁,順便還問我要不要去?其實跟著青我就輕鬆了,什麼都不必準備她個性就是會把機票住宿搞定,老大個性一路還會照顧人,我都不必費神只要跟著走就好。

 

正在猶豫時,雙溪河川工程的說明會竟在我預定的日期內,最重要的是老爸七十歲大壽,弟弟臨時決定週末要出遊,這下好了,一猶豫結果資料裡最適合京都西北航空與便宜有特色民宿全都訂不到了,在背包論壇聊天室請教各路達人時,幾個去過京都達人推荐的民宿都客滿了,人在尼泊爾上網和我聊天,二十歲出頭就已經環遊世界的kiki竟然告訴我:

 

阿姨啊!(我在背包論壇裡已算老人了)妳知道有些人的命就是要住貴一點的旅館啦!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於是在與青約去聽演講的途中,我找了妹妹公司合作的旅行社,機票是國泰的晚出早回便宜機票還有員工價,網路訂不到只好透過他們拿票,飯店也是易遊網一樣的中價位最便宜的商務飯店($2950),透過他們給的員工價已經比易遊網便宜($2510),我嘴裡還是嫌貴想住民宿,旅行社經理還要我找妹妹公司的日本通秘書,她用樂天的帳號密碼去訂那家商務旅館,沒想到還比旅行社給的員工價更便宜,每個晚上只要$2100

 

嗯......我知道這比青年旅館或是民宿都貴很多,但是在中價位的旅館裡已經是價錢最底限了,加上這位好心的秘書,在忙完公司的事又幫婆婆慶生後,夜半兩點多還精神奕奕興致勃勃告訴我,這家旅館是新整修好的設備很新穎,她住過的感覺比起其他家好又便宜,所以不囉唆就這間了,因為兩天後我就要出發了。是的,前兩天才決定要去,而且前兩天才買機票和搞定住處,大概沒人像我這麼隨性,所以這篇是不值得參考的旅遊文,頂多是個人的旅遊紀錄。

 

連行李都是當天才整理,就這樣我懶懶的一個人走天涯,竟然有點不想去煩納豆,打算頹廢的學"遠離賭城"的尼可拉斯凱吉買一堆酒在旅管理醉到死!至於為什麼這樣想,我自己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