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雖沒參考價值,但是有勵志作用,因為看到一個懶散隨性又容易出包的遜咖,竟然可以一個人上岸到大和國,想要一個人旅行的人應該會增加很多信心吧!想到這點,我就本著作功德的心情努力爬文

國泰航空的素食餐

1.jpg 

依舊是糊成一團的微波東西,就別想跟以前豪華包機賞櫻的天喜旅行社比,那是我吃過唯一好吃的飛機餐。(想要帶爸媽去玩的天喜旅行社竟然倒了,郭老闆啊~你要重出江湖服務大家啦!)

因為是晚上的飛機,前一天我還在看網路上的資料,這是從背包客論壇連結到一個部落客的京阪神行程,不但熱心分享,而且資料做的巨細靡遺,連怎麼出關入關都講的清清楚楚,更神奇的是還附上簡單日語生活會話,想蒐集資料的人可以去看看,我看著看著前一晚就這樣沒睡覺,第二天提前去機場也沒時間睡,上飛機吃完餐馬上昏睡!

結果下飛機時才想到要跟空姐要填入境單,一轉念想著要出關排隊填就好,沒想到這一念頭讓我排了整整超過半小時的隊伍。

這裡不是泰國機場,不是微笑的國度,沒有笑瞇瞇和你哈拉的泰國機場人員

前兩次去日本已經在入境時領教了日本人做事龜毛嚴格態度,這跟他們歡不歡迎你是兩碼子事,日本人似乎是這樣認為的

我這次因為整個人昏睡精神不濟又疏忽行前早就看好的入境單填法,很倒楣遇到一個龜毛女(我的經驗裏入關檢驗千萬不要排到讓女生檢查),一個沒填好凶巴巴用日文說了一堆竟然就要重排隊,隊伍那麼長一重排要好久,眼巴巴看同機旅客幾乎都出關了,連日本本國人都檢驗完畢了,我還在隊伍中慢慢等,好心的警衛就讓我排到本國人隊伍。

輪到我時,我跑到一個看起來很和氣的帥哥驗護照指紋,沒想到一下子就OK了,還好我是一個人來,要不然出關就要看到同行夥伴怨恨的眼神,原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沒想到還有一關檢驗行李,前一晚沒睡加上已是晚上將進九點我這時已經是睡眼惺忪精神不濟了,結果又被一個更龜毛的日本女生檢查,她看到我一副頹廢樣以為我呼大麻,又看我是一個人,一直用很狐疑眼神打量我,用日語問了我一堆話,我用英文和她雞同鴨講,這下好像惹毛她了,結果她竟然要我開行李箱給她看!

這下我完全清醒了,用英語問她WHY?,而且時間已經很晚,我應該是最後幾個旅客,更何況又沒有做什麼壞事.....不講還好一講她就更火大樣子,很堅持要我開行李,我也開始火大就是不肯開,龜毛女竟然用她的日本式英文雞哩瓜拉講一堆,意思大概就是:不想開就別進日本!

好妳贏了,我把箱子打開,裡面就只有一堆衣服,這女人竟然還一件一件翻,包括內衣褲!我知道和她生氣沒用,開始無俚頭了,我很厚臉皮微笑說不必她翻,我來!於是我把胸罩內褲直接拿高高比在身上,像上著國中英語:This is a BRA....,她驚訝的看著我,明明就很想笑出來,就嘆口氣算了的樣子說可以了(可能是看了我的胸罩SIZE自卑),還假假的跟我鞠躬,我入關後才看到,我竟是最後一個出關的外國人!龜毛女其他的同事長官全在看我表演,我又累又生氣之餘,不知爲何還有精神很大聲對著一群看我的人揮手:哄巴哇!假片!

沒想到我這一鬼叫,一排對我行注視禮的日本驗關人員竟然同時對我鞠躬,那情景精彩到讓我回想起來就想笑!

還好我是一個人,要不同伴一定會覺得丟臉到不想承認認識我。我拖著行李又想到青,要是她在,一定早早叮嚀我怎把單子填好,我被龜毛女檢查時她也一定會來幫我解圍。原來一個人旅行就是這種感覺啊,會一路一直想到以前同行的好夥伴。

接下來就是找JR特急,我在台灣時沒時間買JR-PASS,在機場買票時想起愫欣告訴我的車子可能很不好認會做錯會很刺激,我一看表都快十點了,要是坐錯車子我可能要拖著大行李夜半還在街頭,這時又咒罵自己以後不要買晚出發的機票,結果人家的JR比我想像中簡單好認,日本交通運輸就是這麼方便清楚,根本一點都不難!

下圖上:愫欣說容易搞錯,大概就是坐錯月台,可是清楚的漢字標明著,一邊往大阪和歌山,一邊就是京都車站了,這有什麼難的?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自由席是在幾號車,萬一做到比較高級的預定席,上車後還要再被收錢,這我在網路上已經看過資料了,經過龜毛女一刺激我整個人已經清醒,很小心看著千萬不要坐錯車(其實那麼簡單要出錯也太不可能了吧!)

2.jpg 

上圖下:自由席就像高鐵自由座,看著標示好的車好位置就對啦!

雖是昂貴車資(日幣2980)的特急,但是車班還滿密集,才剛開走一班,等沒多久就來下一班囉,有點像台灣的高鐵

3.jpg 

清潔人員列隊清潔又對乘客鞠躬樣子真讓我印象深刻,啊~這就是日本,除了驗關遇到兩個龜毛女(其實也是我自己不好沒把單子填好),驗票的列車長實在是正港有禮貌的日本人,剪票前先對著全車乘客九十度鞠躬,剪票時客氣到不行,剪票後竟然又一次對全車九十度鞠躬!

5.jpg 

由於家父是台鐵司機,這個人樣子一直讓我想到我爸同事,只能說日本的驗票員態度很值得台灣參考。在車上我和納豆家通了電話,納豆媽媽馬上提醒我不要在車廂內講電話(除了上次北海道看到一O九辣妹講電話,原來在日本沒有人在車子裡扯著嗓門講手機),卡桑一聽到我聲音有點鬆口氣說,她已經打到台灣聯絡我了,語氣沒有不悅只有擔心,而且還問我明天行程要她兒子陪我,我實在很愧疚一直道謝,心裡還想著我的遠離賭城頹廢打算。

我想您ㄧ定很累了,妳明天起床後再聯絡我們吧!

天啊~我聽了都要哭了,沒有規定我幾點見面,只有貼心又客氣,我又開始不安,覺得可能真的打擾到他們了。結果驗完票我頭一碰特急舒服的椅背,就馬上進入夢鄉了!

下圖說:我的特急車票。其實可以不必放上去,但是驗票時我已經呼呼大睡了,就這樣看了昏睡前最後一眼拍下當紀念。

4.jpg 

睡覺時還喃喃自語:愫欣啊~出關比較難,坐上車一點都不難。

(待續.....)

延伸閱讀:

 去関西的飛機時間&機票價格比較表

搭飛機抵達「日本關西機場」的『入境』相關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