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睡到快十點。

對出國旅行時間就是金錢的人來說這應該是很不可思議的事,可是我就是想晚起床,席夢思床墊+前一晚的泡澡讓我十足放鬆,睡得非常熟,起床,看著房間對面的JR月台人來人往,發呆。

每次跟旅行團睡到高檔的旅館,常常都是晚晚才回早早出去,早上被室友催促快走時我都不甘心回望房間想著,這麼漂亮的房間就只待這麼短的時間喔?難怪觀光飯店會給團體優惠,因為根本使用率很低,飯店的游泳池和健身房製冰機那些設備旅行團大概也都用不到吧?!

這次我終於實現賴在漂亮房間的想法,沒有人催我快點上路,沒有人提醒我時間不夠來不及,我悠閒坐在床上看窗外,想起小時候家陽台後面就是尚未地下化的鐵道,爸爸開車經過有事先告訴我們,大家全擠到後陽台等候,等爸爸經過時拉起喇叭長鳴呼嘯疾駛,我們幾個蘿蔔頭就狂high尖叫,那是我童年中最美好的回憶。

其實應該七月中來看祇園祭,沒有櫻花和紅葉的夏日京都,祭典應該就是旅遊重點,可是我想到那人潮,還有行前一直在逃避自己一個人出發的心態。然而生命終究是要走到獨自旅行的階段。

從第一次出國開始,每次都是被找,人家找我我就去,對行程也不會多問就傻傻去了,這是第一次我自己想去的國度而出發。想找人卻又想到,如果對方覺得不好玩,找的人好像有責任似的;我想起某次泰國行夥伴找的陌生夥伴,一路在抱怨不好玩、和台灣差不多等等,我常在想旅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看到和台灣截然不同景致、吃到異國美食好像才是夠本,我們好像都是這樣工作到像狗一樣,然後花錢跟團吃吃喝喝買買買,這就是旅行的目的嗎?

能不能有某個行程是不走觀光路線?巷弄某個轉角小店悠閒坐著讓身心放鬆(教授說:要發呆在家裡發呆就好不必出國)

跟我一樣有怪咖想法,我找到這本書,和一般旅遊書不太一樣,也是一個人旅行,沒有神社沒有寺廟也沒有櫻花紅葉的京都私路

(按圖可看內文介紹與作者簡介)

不看神社寺廟還能叫京都嗎?根據行前問了教授,他簡單講了"零",我還是買下這本書,沒有按圖索驥找了她推薦店家,但卻深刻體會她書中所寫的心情,最後ㄧ天學生全家回台灣我一個人走在午後街道,感受到了!

很多人旅行我這人來瘋可以很high,但是一個人旅行可以和自己對話,我很謝謝有納豆給我敢一個人上路的動機。下次要練習只待素描本不要帶相機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